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加大IC设计投资 国家大基金入股瑞芯微7%股份

来源 : 维库电子市场网 2018-11-14 15:12    阅读量:4   

加大IC设计投资   国家大基金入股瑞芯微7%股份0

 

据相关机构消息,国家"大基金"将入股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占其7%股份。据悉,这次投资是继"大基金"在今年9月份投资华大九天之后,又一重量级股权投资。自2014年成立以来,"大基金"通过多种方式累计投资芯片领域上市公司23家,涉及A股上市企业合计市值约3600亿元。

大基金入股瑞芯微

据相关消息,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 入股占公司7%股份,上海武岳峰持股5.29%。除了"大基金"的加入,还引入了包括深圳、北京、上海等多个地方政府背景基金。例如深圳市达晨创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41%、北京亦合高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0.61%、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0.24%等。

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总部位于福州,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均有研发中心,是我国众多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公司主要产品为AI处理器RK3系列、RK Nano系列、RK Power系列以及RV11系列。公司最初凭借步步高复读机中的芯片技术起家,在获得市场80%的份额之后,又以当时最火热的MP3/MP4为目标,从硬件向软件进军,软硬件一体化的风格让其夺得更多市场资源。

目前,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解决方案已不再只限于普通的软硬件产品。在近期最火热的新兴市场中也能大面积的捕捉到其身影。目前,在AI人工智能领域、智能音箱、手机拍摄协处理器、手机快充、平板电脑、电视机顶盒、ARM 处理器PC、嵌入式行业应用、VR、机器人、无人机、影像处理、车载导航、IoT物联网和多媒体音视频等多个领域,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都有较为成熟专业芯片解决方案,并拥有大量知名合作公司。

据了解,目前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与ARM,Google、Intel、Microsoft等国际公司达成合作,除了上述国际公司,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的OPPO、阿里巴巴、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百度、酷狗等众多知名科技公司也达成了一些合作。2017年,瑞芯微芯片成功打进三星笔记本供应链,成为第一个嵌入到笔记本电脑的国产芯片厂商。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芯"评选中,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102家企业的154款产品中脱颖而出,凭借RK3399高端智能应用SoC芯片产品获得了本次"中国芯"评选的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大基金"将加大设计业投资

据专家分析,此次投资是"大基金"打造产业链上下游互相联动、协同发展的重要表现。大基金总裁丁文武曾公开介绍,在"大基金"承诺的投资中,芯片制造业占据的资金为65%、设计业占比17%、封测业占比10%、装备材料业占比8%。而在下一阶段,丁文武表示,将会适当加大对于设计业的投资。未来"大基金"还将围绕国家战略和新兴行业进行投资规划,比如智能汽车、智能电网、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领域等。

对于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家表示,在获得"大基金"在内的多个政府背景基金的投入后,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或将在新兴领域中夺得一席之地。该公司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产业资源,加速其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的市场扩张。据悉,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新兴领域已有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其中就包括瑞芯微VR引擎。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