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5G与区块链技术结合所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 : 链头条 2018-11-09 15:49    阅读量:14   

5G与区块链技术结合所带来的新变化0

5G与区块链技术结合所带来的新变化

在第五届互联网大会上,有不少将大数据处理、人脸识别、特征检索相结合的有高科技产品竞相展出。以无人驾驶汽车、无线充电汽车等汽车黑科技纷纷亮相互联网大会,一度让观众误认为来到车展现场,互联网大会秒变"车展"。

在开幕式上,诸多互联网大佬上台,讲述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期待,其中5G时代来临以及数据化、人工智能依旧是热点,黑科技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作为互联网科技巨头的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会上也对5G的未来发表了他独特的见解,马化腾表示:每年来乌镇都有新亮点,今年乌镇推出5G网络商用试点,听说中国电信在乌镇的试验网下载速率已经达到每秒1.7G,也许未来乌镇互联网大会将有大量移动VR设备。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

同时马化腾认为,中国互联网目前拥有超过八亿用户,超过98%的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催生了非常活跃的O2O创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创新空间,这不单单是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机会,也是各行各业的成长空间。同时,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始成为整个经济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

随着5G连接技术不断的出现,相信在不久后将会出现爆发式的行业增长,网速的加快也给基于网络速度相关的公司了带来无限活力。伴随者区块链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不断发展,区块链应用市场给众多行业带来无尽的想象,同是科技巨头的阿里巴巴在区块链的布局已展现区块链未来在科技领域的重要性。

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上上签与蚂蚁区块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

回看过去,阿里其实在区块链的布局早已开始。

2016年7月,蚂蚁金服将区块链技术首先应用于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目的是让每一笔善款可被全程追踪。

2016年10月14日,阿里云邮箱联合法大大,推出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邮箱存证产品。

2017年3月24日,阿里巴巴与普华永道达成合作,宣布将应用区块链打造透明可追溯的跨境食品供应链,搭建更安全的食品市场。

2017年8月,阿里健康与江苏常州市合作推出我国首个基于医疗场景的区块链应用——"医联体+区块链"试点项目。

2017年10月11日,蚂蚁金服CTO程立首度披露未来的技术布局——"BASIC"战略,其中的B对应的就是区链(Blockchain)。

2017年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将承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实施平台。

频繁的布局,让阿里巴巴在技术储备上打下了坚实基础。据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发布的榜单显示,2017年,阿里巴巴在区块链专利数量上排名全球第一。

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显示,阿里巴巴以49件专利排行全球第一。

马云曾在峰会上说道,"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是今天的比特币可能是泡沫",可见未来区块链的前景是多么的重要。

结合5G的出现,天猫国际也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了全球原产地溯源计划,意思就是说让每一个商品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同样阿里巴巴在本届大会上也向外透露了关于阿里对区块链未来的布局。

据蚂蚁金服技术合作与发展部高级标准化专家李克鹏表示,"蚂蚁区块链板块,有"真人、真租、真住、房屋租住全透明"的智能租房场景。医疗方面在"处方、复诊、药品到家,环环可追溯"的处方流转场景。

供应链环节"全供应链可溯、验明真伪、安全可靠"的商品溯源场景和"3秒到账,省钱省事"的跨境汇款场景。

除了阿里,金融行业的中信银行也展示了两项金融科技成果——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和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其中,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采用区块链技术,集合了资产发布、资金报价、offer要约、债权转让等一系列环节,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意向达成后交易拖延的情况发生,最大化缩减交易成本、提升融资效率。

随着互联网、5G、大数据、AI等新科技的出现,相信在未来有更好的区块链技术成果走进大众生活方方面面,给人民生活带来更多科技的乐趣。

(来源: FN资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