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上交所科创板呼之欲出 STO恐被截流

来源 : 链头条 2018-11-08 13:48    阅读量:2   

上交所科创板呼之欲出  STO恐被截流0

上交所科创板呼之欲出 STO恐被截流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一时间,科创板被称为中国的纳斯达克,特别是注册制开闸,A股应声下跌。科创板利空的不只是A股,还有币圈寄予厚望的STO。

01 STO,曾经很美

STO是"Security Token Offering"的缩写,意指证券型通证发行,其目标是在一个合法的监管体系(比如美国SEC)下,进行token的公开发行。相对于1C0来说,这种方式更加受监管部门的欢迎。

STO通过证券化的通证进行融资,相比于IPO、STO具有更好的流动性,协议层自动化管理,24小时交易,交易单位灵活等优势。相比于1C0、STO具有协议层合规,通证融资合法化,打开机构投资市场,让通证本身价值与BTC/ETH脱轨,以未来现金流挂钩,反应资产价值等优势。

随着1C0遇冷,币圈进入寒冬,一盆星星碳早已不够取暖,于是,STO来了。币圈犹如找到了新乐土。

02资本争夺战

无论是1C0,还是STO、科创板,本质都是资金募集的方式,只是场景不同而已,但是市场资本总量并没有变,能找到资本和接盘韭菜,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创业板推出,开创了一轮资本市场的狂欢。

数据显示:自2009年7月IPO重启至2011年7月,先后有292家具有PE背景的公司成功上市,触及283家PE机构,累计投资160.2亿元。同一时期,PE机构经过分红及减持已取得实践收益144.2亿元,占初始投资的近90%,已基本收回本钱。PE的持股市值尚有约1233.5亿元,两项相加,PE的全体报答为1377.7亿元,浮盈高达760%。

当前,在1C0熄火、STO尚处于摇篮期,主打科技创新企业的科创板将成为资本新宠。

在国家持续降杠杆、银行不断缩表的大环境,市场的钱荒让风投开始过冬,创业者拿融资越来越难了,可以预见,科创板、注册制的推出将极大的激活资本市场,并将引发新一轮的创业大潮,并带来一波超级牛市。

在沪伦通拟于今年年内正式启动交易、外资加速流入A股的大趋势下,如果科创板将全球资本的逐利需求得到释放,那么STO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都将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境地。

曾经,币市的高回报吸引一波又一波的资金杀入。

2018年上半年,在EOS超级节点竞选的关键时刻,温州帮杀入,带来了EOS的一波行情,后来,P2P的爆雷让币圈再次看到了资金进入的机会。

从6月到7月中旬,163家P2P平台接连爆雷,上百万投资人血本无归。侥幸躲过一劫的平台和投资者也惶惶不可终日,不知何时爆雷降临在自己头上。当时有媒体报道,不少P2P平台开始接触量化投资团队,希望通过现有的大量平台资金,加入炒币大军,在短期内实现套利以填补即将断裂的平台资金链。

后来,币市进入超级熊市,新进的资金都被套路。在币市低迷、1C0遇冷的情况下,STO成为寒冬了币圈新的救命稻草。

但是很多事情既要看个人奋斗,也要看历史的进程。全球资本遇冷、中国贸易战长期化,中国走到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阶段,有一个伟人在黄浦江边画了一个圈,科创板呼之欲出,在争夺资本的路上,生生的给STO泼了一盆冷水。

STO,可以洗洗睡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