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霸主 比亚迪难赶超

来源 : OFweek锂电网 2018-11-01 09:31    阅读量:2   

9月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发布,宁德时代进一步拉大了领先优势,市场份额达到42.4%。比亚迪有心无力,虽然牢牢占据亚军地位,但市场份额略微下滑到27.3%。还有一个季度2018年就结束了,期间补贴政策会不会做出明确调整,将直接影响新能源汽车全产业的年度市场整体走势。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霸主 比亚迪难赶超0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霸主 比亚迪难赶超

分析补贴退坡后三个月内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材料电池的装机量走势,可以发现,新政执行后,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有非常明显的阶段性走高趋势,尤其是在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专用车上的装机量。成本考量、磷酸铁锂电池密度的提升是这一波走势形成的根本原因,而三元材料电池的装机量则呈跌宕起伏之势。

一般地,受市场机制调节、自然需求拉动的行业市场,发展状态都相对稳健。而对于一个高度补贴政策依赖、而非市场机制调节的行业而言,任何的趋势判断都显得有些"凹造型"。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及相关产业链市场的动向,还是与政策高频共振,而一个年年调整、稳定性欠佳的产业政策,让所有的判断结论下的都有些惶恐。

高能量密度导向下,三元材料电池今年在乘用车领域的装机比重明显走高——2017年,纯电动乘用车三元材料电池的装机比重为74.36%,而今年前9个月累计,三元材料电池的装机量占比提高到了87.04%。

不过,同期累计相比,去年前9个月三元材料电池的装机比重仅为49.52%,今年三元材料电池装机量的高比重系商用车市场总体不景气、磷酸铁锂电池大户纯电动客车的产量一直低迷所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