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贸易战不断升级 美国制裁福建晋华

来源 : 雷锋网 2018-10-31 10:03    阅读量:11   

美国商务部表示,福建晋华一直在使用被怀疑是从美国进口的技术生产DRAM。美国国务院称这可能威胁到美国芯片供应商向美国军方销售用于高科技系统的产品的能力,因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宣布将把福建晋华列入出口限制名单,该禁令于10月30日正式生效。

贸易战不断升级 美国制裁福建晋华 0

贸易战不断升级 美国制裁福建晋华 

据悉,特朗普政府正在利用贸易战向中国施加压力,以应对华盛顿所谓的"知识产权盗窃"。美国已经对某些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试图扭转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力度。现在特朗普政府则转向限制美国的对华出口,以阻止中国获得更多的美国技术。

这一举措将有效杜绝美国科技公司对其进行的直接销售,在美国公司向其出口芯片制造设备和其他美国产品之前,需要事先获得许可。虽然理论上依然有可能出口,但分析认为这种许可申请普遍都会被驳回,一旦美国商务部将福建晋华列入限制名单,可能会对福建晋华的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福建晋华已经采购了部份机台设备,可以提供几千片晶元的小量生产产能。距离成功研发,且成功投产DRAM芯片,就只差2 ~ 3个月。公司此前已经在针对美国禁运半导体设备后公司如何发展的问题制定应急预案,主要方向便是否需要一次性采购单月产能5~10万片的生产设备以满足未来数年的需求,防止机台设备供应链出现问题。

据业界人士分析,如果中国掌握了DRAM存储技术,对镁光造成的影响将远高于三星和SK海力士,这也是美国要制裁中国的根本原因。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