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信任问题交给STO来解决

来源 : 链头条 2018-10-30 15:42    阅读量:4   

STO不仅被认为是继ICO之后的又一金融科技领域重大突破,被频繁拿来与IPO、ICO进行优势对比;更有甚者,一些区块链投资人认为STO是破局当前区块链行业困境的"唯一出路"。

 STO一词在融资语境下确实崭露头角时间不长,因为数月前的STO还没有从ICO内脱离出来另立门户成为一个新词。但STO所指的Security token却并非新鲜事物,ST一直以来都被定位于token下面若干分类中的一种,甚至还算不上主流。

区块链信任问题交给STO来解决0

区块链信任问题交给STO来解决

区块链被誉为制造信任的机器,目前的现状却是只精于制造"链上"的信任,而疏于制造"链下"的信任。不同于法币的信用根基在于国家主权和税收,加密数字货币的信用根基在与对技术和算法达成全民共识,这是一种典型的"链上"信任。对于BTC和ETH而言,庞大的信仰者基数尚足以支撑其成为"数字黄金"和"数字资产"。但仅靠以投机者构成的社群显然是不足以支撑其价值的,缺乏"链下"信用是非常致命的。一旦交易所币价下跌,链上共识崩溃,而又无任何链下价值托底,就很有可能面临"归零"的尴尬境地。

 STO如何解困——价值上链+合规监管

 为何最近一段时间稳定币和STO大行其道,笔者认为重要的原因是稳定币和STO都能解决传统链下价值不确定性的痛点。本质上来看,稳定币和STO的核心卖点都是把具有链下普适价值的资产进行通证化,即资产上链。笔者在《稳定币试验的圣杯在于拉开资产上链的序幕》一文中曾经提出,尽管稳定币项目的抵押物是通过中心化托管的模式来进行的(数字资产抵押模式采用的是智能合约自动托管),但成功打通了链上价值与链下价值的等号,这也为未来其他资产的上链找到了一种可以借鉴的方式。STO项目就是通过主动寻求监管的姿态,将证券的价值属性和通证的流动性特点进行结合,在法律框架内保障了通证的价值。

 STO是唯一出路吗——技术和流量也都是

 关于熊市出口的讨论逐渐有了一致的论调,STO被寄予厚望。据媒体报道,相关数据统计,现在已经有超过20000名STO发行方在排队,等着发行自己的证券化通证。这个数字不可谓不高,说明市场的嗅觉还是相当灵敏的。在所有关于如果才能"不归零"的讨论中,回归链下信任似乎成了异口同声的当前最优选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