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科教研一条龙 揭秘荷兰的半导体发达的原因

来源 : 电子工程 2018-10-29 17:03    阅读量:1   

荷兰作为全球较早实现工业化的城市之一,第一、二次工业革命给它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增长,积累了大批的资金和技术。半导体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几乎涉及所有的工业体系,作为基础的技术之一,国家对这块的重视加速了荷兰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科教研一条龙 揭秘荷兰的半导体发达的原因0

科教研一条龙 揭秘荷兰的半导体发达的原因

荷兰半导体如此发达的原因

一、荷兰重视研发、教育和技术创新

荷兰自古以来就重视科研,荷兰高等学府也是全球知名,商学院非常厉害,这对经济刺激非常大,鹿特丹大学在世界经济类高等学府中排名前三十位。

荷兰有很多知名的科研机构,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是荷兰最大的科技开发企业,在知识源泉的基础研究和可商业化知识创新上有着很大贡献,其知识库包括了数百项关键技术或专利,在全球有着非凡的影响力。荷兰并非是资源大国,相反其半导体材料匮乏,这更坚定了它们研究技术的决心。荷兰的很多半导体技术在全球领先,而且申请了专利。

二、荷兰的工业发达,带动了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荷兰的工业非常发达,石油、化工、电子、造船、机械制造及加工等,这带动了荷兰的电子设备和相关半导体产业,因为在很多石油和工业领域,设备是最贵、最重要的产品,当然价格不菲。

三、荷兰的经济形式比较开放,兼容并包

荷兰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人口不到两千万,人均GDP多年位居全球前十,荷兰经济最大的特点是开放性,荷兰的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六成以上。近年来,荷兰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充分显示了其经济国际化的特点。

荷兰以外向型经济占主导地位,产业部门齐全,工业、电子、农业和服务业均高度发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