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华为麒麟990或搭载5G基带 功能更强大

来源 : OFweek智能硬件网 2018-10-29 10:52    阅读量:0   

在麒麟980芯片发布不久后,网络上就已经出现了麒麟990(暂称)芯片的爆料信息。据消息显示,海思麒麟990很可能是海思芯片的一个拐点,如果高通无法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旗舰芯片,那么在明年将会被海思全面超过。

华为麒麟990或搭载5G基带 功能更强大0

华为麒麟990或搭载5G基带 功能更强大

首先是在制程方面,海思麒麟990依然会采用7纳米工艺,只不过工艺来到第二代,是台积电的7nm Plus EUV工艺,功耗控制进一步提升,性能释放更加出色。业内预计海思麒麟990芯片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流片,华为已经投入了3000万美金的研发成本,可见华为的决心。

然后,海思麒麟990芯片很可能会放弃直接使用ARM的公版CPU核心架构,而是转向使用自研架构,就如高通和三星这样。海思麒麟9系芯片已经成为世界上装机量最大的芯片之一,覆盖华为、荣耀品牌从2000元到上万元的机型。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华为已经有足够的技术积累去研发自主架构,即使麒麟990不上自主架构,那么也不远了。

最后的爆料,是说麒麟990很可能集成5G基带。当然对于这个消息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华为已经推出了5G基带巴龙5000,即使麒麟980还无法直接集成,但应用到下代旗舰芯片中也是情理之中。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