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徐明星:OK区块链工程院投巨资研发公有链

小树 来源 : 区块链探长 2018-10-24 16:54    阅读量:0   

作为OK区块链工程院院长,徐明星一直都在关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趋势。在之前的《区块链行业高度与技术展望》演讲中,徐明星就明确表示:OK区块链工程院投入了巨大成本正在研发一条公有链。

徐明星:OK区块链工程院投巨资研发公有链0

徐明星:OK区块链工程院投巨资研发公有链

未来的公有链:破除不可能三角

尽管目前行业有人将比特币归结为公链1.0,以太坊为公链2.0,EOS为公链3.0。但从实践来看,比特币,以太坊EOS三条代表性的公链,依旧没有破除当年长铗提出的“不可能三角”。

其实,这和当前的公链设计有着直接的关系。即所有节点都需要保留一份完整的账本,以保证公链的“安全性”公链上需要有尽可能多的主节点,以保证公链的“去中心化”每次信息更新,都需要主节点保持同步,直接影响了“处理性能”经过了诸多试验,目前很多公链都已经放弃了与“不可能三角”的对抗,而且绕道而行。于是,Layer 2链下扩展,ETH的Plasma扩容,Zilliqa分片技术等,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热门技术”。

这些技术的设计初衷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实施方面却难度很大。不论是分片技术,还是链下扩容,对于正在“跑”的公链来说,无异于“边跑高速边换车胎”,随时都会发生“车毁人亡”的事故。

后发优势:规避“不可能三角”的坑

也正是由于看到了过往公链面临的问题,后面新开发的公链都会比较自觉的吸收“前人”的经验,比如“双链混合共识结构”,就是当识别是“优化环境”时,就减少确认节点,降低安全性,提升性能。当识别“环境不友好”时,就增加确认节点,提升安全性,降低性能。

或者直接采用“带分层”的结构,Layer1只关注安全,不关注效率。第二层则更关注效率性能和易用性。目前以太坊3.0也在努力实现“双层扩容”。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技术解决方案,试图突破“不可能三角”魔咒。

OK区块链工程院首席科学家刘杰,就描述了对未来区块链的设想,不仅解决现有区块链应用性能低、安全性差、开发难度高以及过度依赖手续费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形成一个有秩序、有token,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其中的生命共同体。

徐明星招兵买马,OK区块链研究院做公链

刘杰在加盟OK区块链研究院之前,就是知名的“国际著名反病毒专家”,金山毒霸、江民杀毒软件等,都是出自刘杰之手。其在腾讯集团任职期间,在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电商物流、即时通讯、微信支付、娱乐健康等各领域,为腾讯集团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刘杰也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评级准则》的第一起草人。

为了将更多的精力专注在“区块链技术”研究领域,徐明星也对外宣布辞去OKCoin的CEO一职,出任OK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一职,并将带来OK区块链工程院,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开发,行业应用的探索及人才的培养。

区块链的行业,离不开开拓者,更离不开信仰者。徐明星,作为最早一批涉足区块链的领头羊,此时辞去OKcoin的职务,专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相信假以时日,OK区块链工程院必将成为区块链技术的又一个“黄埔军校”。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