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离不开的芯片 一个耳蜗引发的全城接力

小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10-24 14:40    阅读量:13   

中发智造10月24日讯,近日,郑州小男孩的耳蜗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好在终于物归原主。那么一个小事件为什么会如此轰动?耳蜗是听力障碍患者重新听见声音的必备工具,一款进口人工耳蜗价格在二十几万,且是定制的,如果丢失还需要重新定制。

离不开的芯片 一个耳蜗引发的全城接力0

离不开的芯片 一个耳蜗引发的全城接力

为什么人工耳蜗价格会如此贵?

研发很贵:人工耳蜗的研发需要一个完整的人工耳蜗的研发团队,这个团队必然涵盖各个领域的专家,还要有了解整个系统体系的专家进行统筹领导,这样一个团队肯定是不便宜的,且由于研发周期特别长,在各项专利面前,一般企业再行独立研发的费用更是望尘莫及。

生产贵:人工耳蜗作为模拟的人造器官,分为体外和体内两个部分,所有零件材料选取的制作工艺都有着极高的要求,这些大多数原材料需要国际上最顶尖的供应商才有能力提供,对于体外机的要求来说需要,省电,耐用,防水等。这对电池,连接线,体外机外壳等所有配件和制造工艺有很高要求。

销售成本高:人工耳蜗在国内,基本不是耳蜗厂家直接对医院的医保系统供货,一款新的人工耳蜗产品从诞生,到免费试用,再到有人愿意使用,在彻底打开市场之前,需要大量的市场成本。

进口人工耳蜗常规20万-30万的高价,国产耳蜗少则也是8万左右的高价几乎是必然的。

人工耳蜗的芯片技术

人工耳蜗它实质上是一种特殊的声-电转化电子装置,其工作原理是:将环境中的机械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并将该电信号传入患者耳蜗,刺激患耳残存的听神经而使患者产生某种程度的听觉。

从产品凝聚的技术含量来讲,人工耳蜗涉及到了芯片、独立电源、电极设计、加工工艺、免疫材料、电池控制、语言程序处理、声音包络程序等内容,此外还涉及到防水性能、佩戴方式等。

人工耳蜗的芯片是定制的集成电路,重量轻、寿命长且可靠性必须高。耳蜗还可以通过遥控调节芯片的刺激振幅,适合植入体内,并且噪声低,准确率高,且双向脉冲。以上要求,决定了这款芯片的技术含量是非常高的。

希望随着技术的成熟,有更多生产商加入,人工耳蜗价格会降低。那时候因为经济原因放下了给孩子重听的机会的家庭,也许会重燃更多的希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