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2.2亿 紫光国微欲转让西安紫光国芯

来源 : 21.ic 2018-10-17 13:20    阅读量:0   

紫光国微披露,拟将全资子公司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紫光国芯)100%股权以约2.2亿元人民币转让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存储")。

若上述关联交易获股东大会批准,则意味着西安紫光国芯将不再囊括在紫光国微上市平台内。据紫光国微以及西安紫光国芯官网介绍,西安紫光国芯是专业的DRAM存储器芯片设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存储器设计开发及自有品牌存储器产品的销售,并提供相关集成电路的设计、测试服务,目前的主要产品为DRAM存储器芯片和模组。

2.2亿 紫光国微欲转让西安紫光国芯0

2.2亿 紫光国微欲转让西安紫光国芯

2015年,紫光国微收购西安紫光国芯,后者则承担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和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等多个存储器领域的重大专项研究项目和课题。 紫光国微在公告中解释称,为保持和跟进DRAM存储器芯片设计领域的先进技术,西安紫光国芯持续加大产品开发投入,但受下游制造代工产能等方面的限制,短期内无法达到规模经济,经营压力加大,资产负债率不断提高,已影响到其正常持续经营,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和业绩压力,其自身后续的研发投入也面临很大困难。

根据披露的财务数据,西安紫光国芯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3.43亿元,净利润-1200.23万元,2018年1-7月营业收入约3.27亿元,净利润-585.23万元,截至2018年7月31日净资产2755.6万元。紫光存储截至2018年7月31日净资产8.2亿元,2018年1-7月实现营业收入36.43万元,净利润-2001.16万元。 紫光国微称,对西安紫光国芯100%股权评估时,最终选择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评估前西安紫光国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3267.43万元,评估价值22009.00万元,增值18741.57万元,增值率573.59%。

截至目前,紫光国微为西安紫光国芯共提供借款资金1.95亿元,另外,尚有为西安紫光国芯获得100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紫光国微在公告中表示,其向西安紫光国芯提供的借款将在约定的时间内及时收回,同时股权转让事项将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

"本次股权转让可以减轻上市公司的资金投入压力,改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核心竞争力。"紫光国微在公告中表示,转让事项有利于西安紫光国芯的后续发展,在股权转让后,紫光国微将专注于安全芯片设计领域。

不过,这次出售的对象其实也不是外人,北京紫光存储科技是紫光国微控股股东紫光集团下属的子公司,业务涉及安全存储、集群存储、服务器、一体机等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