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裁员潮 牛市还能来吗?

小树 来源 : 区块链蓝海 2018-10-10 16:26    阅读量:5   

一个多月前,一名全球排名前三的交易所的员工曾发布朋友圈表示,家人已经担心其公司发不出工资。在这之后的没多久,币圈开始广泛传播的是交易所开除员工的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区块链行业从业者的生活状态画风突转,早已不见从前带着意气风发的热闹,取而代之的是圈外的“另眼相看”,甚至还有逐渐滋长起来的自我怀疑。

曾经风光无限的“币圈一天,人间一年”。如今也仅是用了半年时间,便经历了从一朝升天到一败涂地。

区块链裁员潮 牛市还能来吗?0

区块链裁员潮 牛市还能来吗?

行业遭裁员洗劫 项目募资周期变长

今日的区块链行业,确实凉了一些。就在国庆节前夕,曾自称为“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发布微博消息表示,准备花几年时间认真转行,至于下一步做什么,还没想好。然而,在最后还表示长期看好区块链。

这是目前圈内第一位站出来明确表态将转行的币圈大佬。作为行业早期的“布道者”,李笑来为数字货币、区块链的火爆曾带来过不可估量的影响。此刻,他的离去势必也将带走行业原本的光芒。

大佬想走便走,行业里的人却要被迫离开。目前,区块链行业上上下下都在直接或变相地裁员,媒体、项目方、交易所都难逃此劫。

据了解,在这一轮熊市,某区块链头部媒体,裁员人数比例达13.5%,主要集中在技术和运营岗位。人员精简原因是业务方向调整,砍掉了不盈利、不见起色的鸡肋业务。其它几家媒体虽然没有大规模裁员,但默默收紧转正条件,提升招聘要求。

蛰伏熊市 期许牛市再来

数字货币市场自2017年底达到高峰后,一路下跌,5月之后,BTC价格再未突破9000美元,业内承认熊市到来的观点越来越多。

随之而来的还有熊市之下做实事的论调。打造出“**即挖矿”的网红交易所FCoin 创始人张健在8月回应跑路传闻时表示,“市场低迷,正是干实事的机会。”关于他的最新动态,有媒体说,张健和他的技术团队们生活在新加坡一所未知的住处。

区块链行业逃不过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规律,将经历巅峰与低谷,这是行业自我调整的必然过程。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其公众号发布文章也称,“如今区块链的低潮,比特币的贬值,在我看来是这个行业回归理性的一个必由之路。”

深处熊市之下的区块链行业从业者们无外乎 “要么停,要么扛着继续”两种选择。在小范围的调查之后,我们发现死扛继续仍然占据了行业主流,而这些区块链行业的守望者,或许才会值得更牛的牛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