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海南成立自贸港区块链试验区加码区块链

小树 来源 : 星球日报网 2018-10-08 16:43    阅读量:5   

10月8日,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正式设立,这也是国内首个正式授牌的区块链产业试验区。

据了解,海南生态软件园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合力建设,主要思路是引入龙头企业,搭建产业平台,建立孵化体系,培育标杆企业。

海南成立自贸港区块链试验区加码区块链0

海南成立自贸港区块链试验区加码区块链

当问及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的原因时,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向媒体表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需要一个园区作为载体,来推动自贸区产业的重点技术(区块链)的发展和落地。他透露,发展互联网产业是海南的大方向,区块链是其方向之一。海南需要发展新技术产业,则必须要找准立足点,选择区块链作为重点,有几个方面的考量:

第一,区块链符合海南产业定位,区块链可以覆盖海南的农业、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等三个板块;第二,区块链技术符合创新上的要求,自贸区建设的核心就是创新,区块链也是一个创新科技,二者可以互相驱动;第三,海南要发展自贸港,应用示范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软件和硬件的智能化建设需要技术进行提升,区块链为技术带来了很多空间;第四,海南需要走向国际化,而区块链刚好也是十分国际化的产业,二者有所契合。之后海南省规划出台的数字经济、数字海南的文件都将和区块链技术紧密相关。

此外,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也在今日( 10 月 8 日)正式成立。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将在搭建产业平台,建设研发中心以及人才培养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在电子政务、科技监管、国际支付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 Bill Roscoe 则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高远的计划,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加强合作,开展研究教育和产业发展的合作,所以,我的座右铭就是在海南跟牛津来一起改变世界。”

今年 4 月 13 日,国家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的政策红利不言而喻。一时间,不少业内人士称,海南将成为中国发展区块链等数字产业的“应许之地”。

当前,火币中国等区块链产业均已落地海南生态软件园,360 区块链、迅雷区块链等区块链企业也将入园。海南生态软件园预计到 2020 年将建成 500 万平米产业新城,实现收入 500 亿,累计实现税收 100 亿元。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则称,希望未来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能够诞生一批区块链骨干企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