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不同浓度的氯气危害和氯气传感器的报警点设置

来源 : OFweek传感器网 2018-09-29 10:09    阅读量:0   

氯气的物理特性:

氯气,化学式为Cl2,密度3.21kg/m3,化学式Cl2,分子量71,外观常温常压下为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黄绿色剧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可溶于水,易压缩,可液化为黄绿色的油状液氯,是氯碱工业的主要产品之一,可用作为强氧化剂。氯气中混和5%VOL以上的氢气时,遇强光可能会有爆炸的危险。

氯气对人体的危害:

氯气吸入后,主要作用于气管、支气管、细支气管和肺泡,导致相应的病变,部分氯气又可由呼吸道呼出。

人体对氯的嗅感为0.2ppm; 氯气对人体有严重危害,它能刺激眼、鼻、喉以及上呼吸道等。

达到0.3—1.9ppm时,对人引起显著的刺激;

达到3.78ppm时,则人难以忍受;

达到12.6一18.9ppm时,30一60min可致严重中毒;

达到37.8一53.6ppm时极为危险,引起急性肺水肿及肺炎:

达到946ppm时,可立即麻痹呼吸中枢、出现"闪击性死亡"。

根据以上症状表现,氯气报警器的报警点设定范围务必保证在3ppm以下方可,其检测范围最好控制在20ppm以内。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微量的氯气存在,工作人员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工作,会引起氯气慢性中毒,比如鼻炎、慢性支气管炎、肝硬化等等,乃至皮肤病的出现。氯气不仅对人体有很大的杀伤力,对植物或者金属建筑物都有着很大的腐蚀性作用。

深圳市工采网有限公司专业提供氯气传感器,应用在工业领域,实时监测,从而达到保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产品如下:

英国alphasense 电化学式氯气传感器 CL2传感器 - CL2-B1

氯气传感器CL2-B1的特点:

电化学工作原理

7系大小

量程为0~20ppm

线性输出

抗CO、H2、C2H4、NH3、CO2的干扰

英国alphasense 电化学式氯气传感器 CL2传感器 - CL2-A1

电化学式氯气传感器CL2-A1典型应用于污水处理,工业环境有毒气体测量

氯气传感器CL2-A1的特点:

电化学工作原理

4系大小

线性输出

量程为0~20ppm

抗CO、H2、C2H4的干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