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传感器技术是机器的可穿戴设备

来源 : 商业新知 2018-11-01 16:07    阅读量:8   

传感器技术是机器的可穿戴设备0

传感器技术是机器的可穿戴设备

随着Apple Watch和Fitbit等可穿戴设备的日益普及,以前鲜为人知的技术现已越来越普遍。可穿戴设备是一种独特的设备,是不断增长的物联网设备中的一部份,这些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可以与其他支持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或系统进行交互。

这些产品热度一路高吭,许多行业都在关注。从医疗保健到人体可穿戴设备,再到机器可穿戴设备的商业领域。到目前为止,这一领域的进步只是"冰山一角",未来的可能性是不可预估的。本文重点介绍该技术的工业应用以及该技术可给相关企业带来哪些效益。

什么是机器的可穿戴设备

英特尔前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就曾用"机器的可穿戴设备"来描述在机器上安装传感器以实时捕获有关性能数据的实践。然后这些数据被用来对设备进行预测性维护,以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成本。虽说消费者物联网应用仍然占可穿戴设备市场的63%,但商业/工业应用每年都在增加,从而使工业物联网(IIoT)牢牢占据可穿戴设备市场一角。

工业物联网(IIoT) 是物联网的一个子集,专门针对工业应用。IIoT是关于机器与机器之间的互连,由此产生的数据交换,从而对行业产生效益。但是,要将这些机器视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它们需要能够相互"交谈"。目前,工业和科技公司已经能够通过创建一个连接设备,通过传感器来实现设备之间的交流。

传感器和连接设备

物联网的应用其实比我们想象的更广泛。例如,每次通过智能手机访问远程摄像头时,我们就在使用物联网。从本质上讲,IIoT以类似的方式工作,不过对象是更大的资产和系统开发。设备通过传感器进行通信,对设备的温度、压力、振动、噪音等情况进行测量。

智能传感器在捕获、分析和传输大量实时数据方面比人类表现更好。因此,传感器技术才有了广泛的市场需求。

机器的可穿戴传感器技术的应用

将机器传感器技术与企业的一些设备相结合,可以在其运营的不同方面带来显著的改进。

制造业:通过物联网技术,工厂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工厂所有者在传送带,包装机,切割机,空气压缩机等设备上安装传感器,以实现自动化和远程监控,提高生产效率。

例如,欧洲飞机制造商Airbus推出了"未来工厂" 计划 , 旨在简化操作,减少错误并提高工人的安全。该工厂是一个数字工厂,在工厂的机器和工具上配备传感器,并由擅于传感器技术的工作人员操作。

维护管理:在物理资产上安装传感器,可传输有关该机器运行到数据交换网络的信息,从而将数据可视化,变为适用的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模型的增多,这种机器数据分析揭示了导致设备故障的事件模式,并可以警示维护人员设备即将出现的问题。

根据这些及时的信息,工人可以计划在预期的故障发生之前完成设备维护。这种信息交换和积极的可操作方案是预测性维护(PdM)的本质。

当一个人拥有数百甚至数千资产的企业或工厂时,这种IIoT辅助维护策略的一个主要优势就会更明显。想象一下,为了让维护团队有时间专注于关键任务机器,这样的业务是采用全面生产维护还是预测性维护呢?

当然,在上述情况下,要想数千个资产在不同员工的监控下,使每个项目有效运行更容易的话,那员工就需要及时收到有关设备故障的警报。

员工培训VR和AR:通过使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模拟真实的培训场景,公司可以达到更快、更优的培训结果。无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都可以戴上具有物联网功能的眼镜或遮阳板(以及其他设备),便可以获得非传统文本和书籍学习方法的沉浸式有趣的学习途径。

传感器技术是机器的可穿戴设备1

员工可以戴上具有物联网功能的眼镜或遮阳板和其他设备

像沃尔玛这类的公司已经开始成功地使用这项技术来培训新员工在工作场所可能面临的几种情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I)是指智能从人类转移到机器。在电气和机械系统,尤其是机器人上配备传感器,可以让他们学习任务并分析执行特定顺序任务。这些机器可以仔细检查数据情况并做出准确的决策,无需人工干预。在制造业中,通常是机器人将装配线上不合格的部件与合格的部件分开。

能源管理 :传感器可用于降低建筑环境中的总体功耗。这方面正在进行大量的研究,但到目前为止,这些节能传感器节省能源成本的最有效方法是保持健康舒适的室内空气质量。比如热交换器,它使用差压传感器来平衡室内气候,而不需要外部能源。

机器的可穿戴技术的好处

预测性维护 。使企业在设备发生故障之前预见问题并减少停机时间。

移动设备的灵活性 。由于不涉及电缆,移动设备可以更轻松的配置无线传感器。

减少错误 。传感器技术大大降低了设备对工人的依赖,从而避免不少由工人导致的错误。

机器的可穿戴技术面临的挑战

数据量 。传感器生成数据的速率可能会变得很迅速,具体取决于所涉及的设备类型。公司需要知悉这一点并准备好处理这个问题。

功率 。有些传感器有固定的周期来传输数据,因此功率很低。但是,对于持续产生大量数据的系统和资产,功耗需求可能会变得相当大。

结语

不论一家企业的行业或规模如何,他们都可以使用机器的可穿戴技术以某种方式改善企业。 从大规模的工厂应用到管理单个建筑物的功耗,每个部门的专业人员都将从这项技术中受益。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