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首台发动机的心脏 国产AEP500核心机转速达标

来源 : OFweek工控网 2018-09-28 11:01    阅读量:2   

据科技日报报道,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AEP500民用涡桨发动机首台核心机,在中国航发动研所实现转速达标,工作状态稳定。

专家介绍,核心机是发动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系统中温度最高、压力最大、转速最高的组件和系统。一旦核心机成熟,未来相应的客货机所需发动机都可由核心机改进而成。一个系列甚至是一代发动机都公用一款优秀的核心机,因此核心机也被称为发动机的心脏。

首台发动机的心脏 国产AEP500核心机转速达标0

首台发动机的心脏 国产AEP500核心机转速达标

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项目研制经验,对于全新研制的首台核心机,转速达标一般需要较长时间周期进行多轮试验和改进。研制团队对影响转速达标的关键技术进行了预先攻关,对首台发动机试制和装配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和控制,提前识别影响转速达标的风险因素,邀请研究所内部和外部专家进行多轮讨论,制定合理的试验程序,最终顺利将核心机推至100%设计转速。

专家认为,作为型号研制的里程碑节点,此次试验突破了相关技术瓶颈,成功验证了核心机总体结构布局和各大系统匹配的设计合理性,初步掌握了发动机转子动力学和振动变化规律,为后续加快研制进程奠定了基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