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一键报销 区块链技术解决发票痛点

小树 来源 : 财链社 2018-09-27 14:30    阅读量:0   

发票(其实是报销)的流转场景特征是:参与方多,流转周期长,各参与方之间信息不互通,存在篡改等挑战。因此,区块链技术正好派上用场,解决痛点需求。

8月10日,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税务局携手腾讯公司实现落地,在国贸旋转餐厅开出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处理发票的出具和实现自动报销。

一键报销 区块链技术解决发票痛点0

一键报销-区块链技术解决发票痛点

区块链电子发票打通了发票申领、开票、报销、报税全流程,完成了原来需要不同方来完成的数据的流转,通过区块链的安全共享数据库来无缝对接。

发票数据不可篡改,税局、开票方、流转方、报销方多方参与共同记账;

一键报销,优化了整个开票报销环节。原来,流程复杂,消费者完成交易要到柜台等待商户开票,保存纸质发票,在财务处填写报销单并等待报销流程,最后拿到报销款。但接入区块链技术后,流程大大的简化,一键报销,达到“交易即开票,开票即报销”。

对于税务监管方管理方来说,达到全流程监管实现无纸化,流程可控。区块链电子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涉费信息更加安全。

虽然,这个事件是以发票为中心的。实际上,区块链解决的是无处不在的报销问题,通过解决发票这一传统方式,完成了消费到报销的数据的流转。不久的将来,有没有发票已经无所谓了,需要的是数据的同步,验证,流转,不可篡改。而区块链技术,正好完美的契合了此场景。

我们看到,区块链在涉及到信息需要多方同步,保真,验证,流转时,在需要很多不同机构协同而费时费力时,是个极佳的应用和落地场景。而且,在整个实现的场景中,并没有也不是一定需要发币来激励。首要的问题,是能解决真正的需求,提高效率,创造价值,让参与方多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