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英特尔显卡抢市场 AMD和ATI要肝颤了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9-14 11:06    阅读量:6   

在PC端的显卡领域,很长时间以来都是NVIDIA和AMD的二人转局面,但是最近Intel也要谋求在这个领域的发展了。而且这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而是要真刀真枪的抢市场,最近他们正计划在曾经ATI GPU研发团队的基地上建立实验室。

此前,英特尔官方已经表示,要在2020年推出代号为Arctic Sound的显卡,并且会以此进军游戏市场。野心勃勃的英特尔看来真要来了。

英特尔显卡抢市场 AMD和ATI要肝颤了0

英特尔显卡抢市场 AMD和ATI要肝颤了

但是隔行如隔山,在全新GPU项目上不仅要投入金钱,而且对于人才的需求就会更迫切,所以之前英特尔挖走了不少AMD的高管和工程师,其中最著名的无疑就是原AMD RTC部门的负责人Raja Koduri以及元AMD视觉技术副总裁的Ari Rauch。

根据Ari Rauch表示,目前英特尔的GPU实验室计划招募几十位GPU研发的工程师,并且将会在之后扩充到数百人的团队。

此外,英特尔对于GPU研发实验室地点的选择也很有意思,他们正计划着在曾经ATI研发团队的老巢,多伦多Markham园区建立自己的全新实验室。

其实早在2006年,AMD就斥资54亿美元收购了ATI,所以现在此前ATI的GPU实验室实际的归属权是AMD的,所以这次Intel选择Markham园区真是有宣战的意思。

Ari Rauch还表示,英特尔之所以要在Markham园区建立实验室,就是因为他们看上了这个地方在GPU研发方面的氛围和历史,但是这一点还真是多亏了有AMD和ATI的存在。

在NVIDIA和AMD这两年全力发狠的显卡市场上,英特尔现在的介入会是一个好时机吗?也许这个答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是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显卡领域里,放进英特尔这么一条大鱼,还是挺让人期待他们能掀起多大水花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