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中国和澳大利亚加强区块链金融合作

小树 来源 : 探索财经 2018-09-12 15:31    阅读量:4   

据2018年9月10日发布的一篇文章称,澳大利亚区块链创业公司来到中国,是为了加深与中国最大金融科技公司的联系,并参加万向第四届全球区块链峰会。

中国和澳大利亚加强区块链金融合作0

中国和澳大利亚加强区块链金融科合作

澳大利亚初创企业深入了解中国

报道称,这些初创企业能够更好地把握中国在新兴科技领域的雄心和角色,以及中国将如何在新的价值互联网中扮演关键角色。

尽管中国政府在2017年9月打击了加密货币和首次硬币发行(ICOs),但在区块链技术方面,它们却表现得相当乐观。

据《福布斯》报道,中国目前在新兴技术领域如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的专利申请中排名世界第一。从创业公司Genome 2018年的报告中可以看出,2017年中国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数量是美国的三倍。

据知识产权媒体公司《知识产权日报》报道,2018年阿里巴巴,腾讯,平安保险提交了90份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申请。虽然其中一些技术正在研究中,但许多技术仍在测试和试验中。

腾讯正在测试一项微信服务,该服务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加快企业员工报销流程,而中国大型电子商务公司京东(JD.com)则推出了区块链服务(blockchain-as-a-service, Baas)平台来跟踪企业发票。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许多与飞行员的飞行速度相关的区块链项目进度明显变慢。虽然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指出,ASX用区块链系统取代现有CHESS股票清算和结算系统的项目可能是一个例外,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最近宣布,他们将把区块链延期延迟6个月。

中国认为澳大利亚是区块链方面值得信赖的领导者

尽管中国在区块链革命方面领先于澳大利亚,但这个亚洲国家非常重视澳大利亚作为国际标准组织(ISO)集团主席的角色,该组织负责制定区块链行业的标准。中国目前认为澳大利亚在区块链领域比美国或俄罗斯更值得信赖,后者也表示有兴趣管理该集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