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未来零售的核心基础设施是智能供应链

小树 来源 : 凤凰网科技 2018-09-10 16:54    阅读量:8   

9月10日消息,在2018《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分享了零售业目前所呈现的增长态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他认为未来零售的基础是智能供应链。

未来零售的核心基础设施是智能供应链0

未来零售的核心基础设施是智能供应链

据裴健介绍,到2018年6月份,社会消费零售品的总额已经达到3万亿,各种新业态层出不穷,线上线下的创新,线上线下的融合等等。但同时,裴健也认为零售业目前也面临很大的挑战,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零售业的增长呈下降趋势,如何开拓新的零售市场、新的零售场景、新的零售渠道以及零售界限。

裴健表示:“要突破传统商业的界,就要去打破我们之前提到的场景、客户、商品的界限,一个重点是要进行场景细分,人货场并不需要进行一个同步的协同,它可以进行一个很多的异步的协同。”

“未来零售的核心基础设施是智能供应链,包括前端智能消费,连接消费者的客户端,包括智能营销,智能购买;中间是智慧物流,连接生产和需求,把商品通过一个智能的过程,从生产端传递到消费者,包括智能仓储、智能运输和智能配送;更核心的是智能供应链连接了供应端,可以帮助其进行智能选品、智能调拨和智能定价。”裴健认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