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 英特尔或用区块链技术解决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9-10 13:14    阅读量:8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利用区块链来阻止阿片类药物危机。行业巨头IBM一直在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合作开展数据项目。

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 英特尔或用区块链技术解决0

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 英特尔或用区块链技术解决

CDC一直在帮助IBM构建基于区块链的监控系统,以帮助医院和医生获取有关处方的信息。通过该监控系统可以获悉是什么类型的人正在寻求护理的数据,还能查到解抗生素和阿片类药物的处方是怎么开出来的。

英特尔和一些医疗公司力图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毒品从供应链中泄漏的位置和方式。通过追踪药物从生产到送到目的地的过程,瘾到君子们前往多个医生处方以获得更多处方的过程就更容易被监测到。

用区块链技术追踪药物也面临不少困难。目前,追踪处方主要是在同一州内进行。但有些人会跨越州界获得药片,这使问题变得复杂了。英特尔表示,最终目标是将所有与药物相关的公司和供应商纳入区块链,以便监管机构可以进行监督。FDA也热衷于了解如何使用区块链共享医疗记录。

如何化解药物危机,科技巨头已经开始了尝试了探索,希望这会成为一个行之有效的新举措。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