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黄震:从币链关系演变看区块链的未来

小树 来源 : 新浪财经 2018-09-06 11:15    阅读量:0   

2018年9月4日下午,值“九·四”监管一周年之际,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在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特举办第十五届区块链闭门恳谈会,旨在积极推动金融普惠,打击非法集资观念,促进中心及行业自律,推广行业规范化。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应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忠华,江西省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丹波,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礼仁,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国浩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李淳,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邓建鹏,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常务理事任凯、张寿松、刘春明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来自浙江、上海等地的行业人士、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震:从币链关系演变看区块链的未来0

黄震:从币链关系演变看区块链的未来

本次会议由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忠华发表讲话;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介绍了中心概况;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邓建鹏,国浩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李淳,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发表主题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

在题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纠缠关系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中,黄震教授从“币链关系”的角度谈了区块链的演进、形态以及未来趋势。认为“币链不可分”和“币链一体论”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这是阶段性的现象和局部的合理期。

对于目前行业内争论比较多的“无币区块链”,黄震教授认为是为了区块链技术今后重返金融领域的应用做铺垫。同时,在倡导“无币区块链”时,并不意味着未来区块链不可以参与金融创新。

黄震教授认为,区块链做金融创新的前提条件有三个:

区块链产业生态的逐渐完善和健康。

国际监管成功案例可以援引、支持中国。

基于区块链的技术本身的不断完善,能解决当前金融更多的痛点。

未来,黄震教授依然看好区块链回归金融圈,金融圈也确实需要区块链来发挥其优势。

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

1.高度肯定9·4禁令的意义。打击诈骗,控制风险,保障了社会的金融安全,引导了国际社会的趋势。

2.肯定中心的作用和战略。感谢中心理事严格自律,有效地配合了国内监管,转向无币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得到各地金融机构的赞赏。

3.发布区块链自律公约。建立金融规则底线,支持全面创新,与全球同行合作,迎接新的发展周期。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

中心成立的价值和意义在于聚集更多的专业人士进入看似开始杂乱无章、喧嚣盛起但却蕴含巨大价值的行业。建立起监管和行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中心的使命之一。在半年的时间里,开设了多个中心,从硅谷到纽约到迪拜到马上成立的香港中心,代表了区块链本身不可遏制的全球化趋势。

去年9月4号叫停ICO乱象是保护了广大消费者,但是就token和区块链之间的关系是否有必然性在存在争议,并且是不是有更有效的方法来监管新兴事物。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国际形势里面,我们的行业技术带来维护国家利益的更好支撑。随着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进入区块链,会迅速提升技术的瓶颈和修补技术的漏洞,保守看两到三年内就能够实现技术的成熟、应用的落地。我们看好这个行业技术趋势三到五年以后的蓬勃的发展,所以在低谷的时候我们坚信我们自己的方向是对的,坚持从技术出发,坚持应用落地,坚持结合实验而不是凭空空赚去炒作金融产品。

之后与会嘉宾就中国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的监管发展、自律规范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业界各方分别从法律、金融科技发展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对于区块链在社会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本次闭门恳谈会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