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互联网的弊端 未来的区块链技术或可治疗

来源 : 巴比特 2018-09-05 17:15    阅读量:5   

过去20年,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无疑是令人振奋和惊喜的。纵然充满色情、暴力、赌博、犯罪信息,而我们还是相信互联网是进步的。但是,今天,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是:互联网在走向封闭、垄断、堕落以及滥用私权。

网曝华住旗下酒店用户数据信息在暗网交易,泄露数据涉及到1.3亿人;乐清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遭遇司机奸杀,滴滴打车陷入"罪与罚"的舆论审判;自如、蛋壳因抬高租房价格引发民愤被声讨;P2P互联网金融频频暴雷潜藏巨大社会风险;在互联网公益众筹项目中,骗捐、诈捐等乱象频发……

互联网的弊端 未来的区块链技术或可治疗0

互联网的弊端 未来的区块链技术或可治疗

还记得,互联网曾为我们唱出自由的宣言,如今他在走向集权。谷歌当年的口号是"不作恶",反应了互联网权力的可怕一面,可惜这一互联网的教条性准备已被移除。不仅是中国,互联网在世界范围内的统治力是惊人的,互联网企业权力隐藏在我们身边,"润物细无声"般地影响或控制着选举、消费和出行。

如何解决互联网现在的弊端,区块链技术,或许是一个杀手锏。

区块链的药方:一是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二是通证

区块链网络是一个无人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私人数字资产或数据被记录在账本之中,可以完全做到资产私有化确权。"你的就是你的,谁也拿不走",这一进步无疑是革命性的。在区块链网络中,没有中心化网络复制私人数字资产,没有人可以篡改私人资产,进而打破数据垄断,规避数据侵权。区块链网络,几乎能够同时满足数字资产全球化流通、私有化确权、私密化保护三大需求,解决数据侵权、数据安全、数据垄断三大问题。

在区块链中,通证是一种权益集合凭证,且保护用户的权益不被剥夺。通证经济,是对权益的再分配、再激励,具有分权、降维和流动性特征。通证的存在,特别是多通证,实际上在分化互联网数据霸权、垄断霸权和金融霸权。没有通证授权,互联网无法获取用户数据,变成无源之水。用户通证,还有可能具备一定的决策权、建议权、监督权和听证权,更大限度地防止权力滥用和技术"作恶"。

区块链技术,由于具有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区块链可以解决信任问题,完善问责机制。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