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9家知名供应链公司在东莞组建超级大数据公司

小树 来源 : 南都周刊     2018-09-04 17:20    阅读量:3   

这是一家由王卫担任董事长,9家知名供应链公司共同注资的超级大数据公司——数程科技,落户在东莞松山湖,通过大赛的形式,面向全球招引大数据人才,担任公司高管。

9家知名供应链公司在东莞组建超级大数据公司0

9家知名供应链公司在东莞组建超级大数据公司

王卫:全球招聘人才 要用大数据帮助各行业升级

身穿蓝色西装的王卫,戴着标志性的有框眼镜,一上台就说了四个感谢,还做了一个澄清。

首先感谢东莞市的支持,第二个是感谢评委的参与,第三是感谢来自全世界的150余支团队,他勉励团队“其实技术都差不多,水平都很高,但是由于我们在股东的条件、倾向、规则等方面,最后只能选择部分作为签约的对象,你们的技术和团队都很棒”。

最后感谢就是新闻媒体,同时王卫澄清说,“有人说王卫性格变了,从低调变成高调,其实没有。每一个项目都有重要的意义,一个项目我不出面,说不过去,这是跟合作方有交代,而刚好集中在这一段时间出来”。

他还介绍,超级大数据公司的组成背景。超级大数据公司背后共有9家知名供应链企业,其中8家上市公司,1家是行业独角兽,每一家均有大量的数据。“我们大家认为在符合法规情况下,符合利益情况下,一起做一些事情,那么是什么?这个项目就是帮助物流公司挖掘它的资源,挖掘深层次的价值做产品”。

王卫表示,更深层次的是,“我们希望,提炼出数据,真正帮助不同行业改造升级,这一个才是我们聚集在一起的初衷和目的,单独一家企业的数据不可能推动(升级)”。

关于数据,王卫是这样看的,“未来是数据化时代,大家应该要合作,这个理念要通,下一个时代没有数据就不要玩”。而要玩转数据,还需要有技术——数据化分析能力,还要与区块链、AI、IOT联动,而这又回到优秀人才层面,依靠他们提炼用好数据帮助大家升级。

超级大数据公司为了招引全球人才,9家公司组织本次大赛,招聘优秀人才参与到公司运营中,同时给予有志于大数据行业的优秀人才一个实现价值的平台。

“我们不是offer发出来就完事了。而是不断打造平台,让更多传统行业、高科技互相融通,互相共赢,这才是我们的目标。物流行业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数据纬度”。王卫表示,九家企业共同认为物流行业刚起步,未来在数据纬度上可与不同行业之间再结合,而且针对实体经济,公司可以做更多东西,可以站得更高。

两公司获得超级大数据公司意向offer

事实上,这场历经两个月的大型赛事也在行业内得到了良好的反响,获得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2018“赢在东莞”全球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份正式启动。赛事启动之际即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到152个符合遴选条件的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在海外办公或具有海外背景的团队有115个。参赛项目所处领域主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主,项目所处行业则以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为主。在全部参赛团队中,其CEO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团队有46个,在大数据领域具有10年以上经验的团队共22个,展示出此项大赛极高的水准。

基于专业、深度、公正的评选态度和标准,比赛经过初选、竞技、复赛环节的层层严选,共有82个团队进入竞技环节,37个团队进入复赛,最终7个团队入围决赛,包括DataBeyond Inc(数越科技)、Locus Social Inc、Quantitative Entropy Technology Ltd、氪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瀚德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满乐科技有限公司等。

决赛于昨日(9月1日)和今日(2日)正式展开,评审委员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团队与个人并行,体现大赛精神”的评审原则,全方位考核评价了各团队在解决方案和答辩交流过程中体现出的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创业精神等。

最终,氪云信息团队以优异的综合表现以及落地执行能力,获得评审委员一致认可,成为本次全球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DataBeyond团队和Locus Social团队则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东莞市委常委杨晓棠为冠军颁奖。

最终,氪云信息和DataBeyond这两个团队以势均力敌的水准,双双获得超级大数据公司,即数程科技的意向offer,并现场进行签约。

东莞大力发展大数据行业

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肖亚非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大数据已经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东莞作为国际制造名城,高度重视大力推动实体经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东莞制造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东莞正处于大湾区的核心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中部,加大创新驱动工作投入,特别在大数据行业,发布了《大数据发展规划(2016-2020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着力推动一系列云数据工程实施,将其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