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台积电7纳米投片大爆发 通讯营收快速回升

小树 来源 : 台湾经济日报 2018-09-04 14:41    阅读量:3   

全球智能手机两大巨擘苹果、华为于9、10月相继发表新机,台积电订单通吃,第4季手机芯片投片量大爆发。苹果9月12日发表新一代iPhone,台积电独吃A12处理器订单,加上华为确定于10月发表下半年旗舰机Mate 20,搭载处理器麒麟980同样为台积电7纳米生产,台积电第4季不仅7纳米投片量大增,通讯类营收将快速回升。

台积电7纳米投片大爆发 通讯营收快速回升0

台积电7纳米投片大爆发 通讯营收将快速回升

苹果已于日前发出邀请函,确定于美国时间9月12日举行一年一度秋季新机发表会,所推出三款iPhone预估都具备“浏海”全屏幕设计、TrueDepth相机、脸部识别 Face ID、快速充电以及无线充电功能,而让所有功能运作流畅幕后灵魂元件A12处理器,早在6月底已在台积电以7纳米试产,原本外界预期第3季开始量产的A12,由于台积电7纳米良率与学习曲线优于上一代10纳米,让苹果不急于立即投片,而压在第4季开始大量产出。

业界预期苹果本次改走向平价化模式,可望吸引果粉及换机意愿大增,有助于整体销售量,间接带动对台积电追加订单,加上华为新机推出,台积电第4季通讯类营收可望回温。

华为下半年旗舰机Mate 20其搭载处理器麒麟980为自家旗下IC设计海思生产,同样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生产,10月16日确定在英国伦敦发表,由于先前推出P20系列在市场反应热烈、销售创下佳绩,市场预期Mate 20也可望延续先前气势,在中国及欧洲市场创下佳绩,间接带动供应链之一台积电第4季至明年首季投片量大增。

法人预估台积电第4季通讯类营收占比可望快速回升,全年营收可望顺利突破新台币万亿元大关。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