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市场收缩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下降38% 

小树 来源 : 第一财经日报 2018-08-29 13:48    阅读量:0   

在京东方最新发布的半年报中,公司的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4.7亿元,同比减少2.54%;净利润为28.3亿元,相较之下其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5.9亿元,同比下降38.3%。

对于业绩下滑,京东方方面给出的解释是,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平稳运行,但贸易冲突频发,下行风险渐大。中国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平稳,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但是外部环境冲击对国内经济有一定的影响。面板市场整体增长低于预期,供过于求,市场价格一路下行。京东方认为,显示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彩电这五大主流显示面板市场处于基本饱和状态,增长空间有限。

市场收缩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下降38% 0

市场收缩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下降38%

电视面板价格在过去一年里走势往下。今年5、6月,国内电视面板价格已经跌至接近2016年来的历史低点,直到今年7月份才开始止跌回升。据相关人士分析,电视面板价格反弹是阶段性的,电视面板行业还有两年“苦日子”。

那么如何熬过这两年“苦日子”?

京东方的选择是扩大应用“出海口”,提供软硬融合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随着合肥10.5代线量产、武汉10.5代线规划,京东方把北京5代线的产能从面板转为传感器;另一方面,增加代工制造的产能,加快面板产能消耗,其彩电代工出货量上半年已排全球第三。

京东方称,由于应用和细分市场增长快,所以未来将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提升其产品全球竞争力,并推动传感事业快速发展,加快信息医疗核心能力建设,以提升盈利。

而为了抓住应用和细分市场的机会,2018年6月,京东方把原来的三大事业板块,整合细分为七大事业群。其中,显示与传感器件事业板块,细分为显示与传感器件事业群、传感器及应用解决方案事业群;物联网智慧系统事业板块,细分为智造服务事业群、IoT解决方案事业群、数字艺术IoT平台事业群;智慧健康服务事业板块,细分为移动健康IoT平台事业群、智慧健康服务事业群。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