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VS上市公司 谁能取到第一杯羹?

来源 : 共享财经 2018-08-23 16:39    阅读量:3   

加密货币市场作为新兴的金融行业,有很大一部分都借鉴了股市的运营模式。现在股市发展趋于平淡,而币圈风头又一时无两,所以上市公司开始盯上区块链项目。

前段时间,QOS和奥马电器的风波还未结束,眼下又出现了WAC和深大通事件。

区块链VS上市公司 谁能取到第一杯羹?0

区块链VS上市公司 谁能取到第一杯羹?

项目币下跌,股民质疑

数据显示,QOS和WAC的目前报价相比于始发价格,跌幅皆超过了90%。QOS上线仅4天,币价就暴跌至几近归零。接着被曝庄家无良割韭菜,还被曝QOS项目白皮书的核心团队来自奥马电器。

对此,奥马电器在8月14日发布声明表示,包括公司董事长、实控人赵国栋担任QOS项目顾问在内,这些人员参与项目是其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能被捅出来的自然不是什么好事。而且在事件发生后,上市公司的表现都是急于发布声明澄清,想要撇清关系,弃卒保车。

事实上,区块链项目和上市公司的合作,不仅没有实现共赢,反而因为币价的下跌,让股民们开始对上市公司产生了质疑。

据了解,全民链WAC自今年1月12日以0.0648美元的价格上线交易平台以来,跌幅已经达到了97%。

而深大通作为全民链区块链公司的收购公司,也因此遭到股民质疑:"收购这样一家骗子公司干什么"、"是不是连发行的全民链一起收了"。

双方合作各有难题

说起区块链与上市公司的合作,有业内人士认为,并非是区块链技术无法应用于其他领域,而是现阶段,合作双方存在问题。

如果说奥马电器高管参与QOS白皮书项目,是遇人不淑的话,那反过来看,上市公司人员想要在区块链领域试水,也需要擦亮眼睛,并且要在深入了解区块链项目方之后才能做出选择。

那么,深大通为什么会收购全民链所在的公司呢?

这也是让股民无法理解的地方,在股民看来,深大通收购这样一家公司,实属百害而无一利。

或许我们可以从全民链创始人郑宇的话中找到答案。

全民链创始人郑宇曾说:"币值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点。全民链在生态建设上花的心思,远远多于其他项目方","全民链从诞生之日起,就没有定义为是一个币圈的项目。"

可以看到,深大通不会平白无故去收购人们眼中的"骗子公司",而是看中了全民链落地应用"媒购"的生态布局。

从另一方面也能看出,上市公司普遍只看重区块链技术和传统项目的融合,反而忽略了加密货币的作用。

但是,如果仅仅只把币种看作应用区块链技术产生的负累,不在乎币值,那么币价必然是一跌再跌。而且加入了区块链技术之后,其用户也就并不能用之前的只买东西就可以满足来衡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监管因素"作祟"

目前,监管层面的动向也是影响双方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于有关币圈的政策还不完善,所以有些人就可以在币圈里兴风作浪。但是币圈在国内确实处于政策敏感地带,出了币圈,可就没那么宽松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如果打算涉足区块链,那么在A股将会属于重点监管对象。

作为区块链项目参与者甚至是收购者的上市公司,要不然就像奥马电器一样,在听到一点风吹草动之后就立马倒戈,撇清关系;要不然和深大通一样,对于收购进展闭口不提。所有这些,实在不利于双方合作关系的发展。

当然,不乏有些上市公司是看中了币圈韭菜,所以就和区块链项目方联合割韭菜。这种合作,无异于狼狈为奸,坑害大众,绝不会长久。

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还不完善,无论是区块链项目方还是上市公司,都需谨慎行事,不把事情简单化。而现阶段,双方的合作还充满重重阻碍,到底谁能在区块链项目的试验田分取到第一杯羹,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