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半导体开始降温 厂商保守看待本季营运

小树 来源 : 经济日报   2018-08-20 17:19    阅读量:0   

三星、台积电两大重量级半导体厂同步删减今年资本支出,冲击半导体设备厂下半年营运。 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美商应材率先发难,释出保守看待本季营运的讯息,隐约透露半导景气正逐渐降温当中。

 半导体开始降温 厂商保守看待本季营运0

半导体开始降温 厂商保守看待本季营运

应材看待本季营运表现,市场密切关注是否会波及京鼎、千附、日扬、瑞耘、公准及世界科、帆宣等台湾半导体设备相关厂商后市。

其中,为应材代工备品的京鼎,上半年受惠半导体订单,半年营收49.59亿元,年增27.3%,毛利率22.6%, 每股纯益7.34元,营收和获利都写下历年同期新高,随着应材转趋保守,法人关注京鼎后续动态。

应材坦言,保守看待本季营运,主要受晶圆代工客户优化现有产能、削减今年资本支出计划影响。

不过,分析师强调,应材本季营运保守,主要是三星决定延后DRAM和闪存(Flash)扩建脚步,尤其原订本季启动增建3万片DRAM产能,应材首当其击。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