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紫外线消毒器特点及使用流程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08-15 14:32    阅读量:0   

紫外线消毒技术是一种十分良好的消毒杀菌技术,在很多领域中都有十分广泛的应用,饮用水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人们对饮用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因此各种消毒灭菌技术的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紫外线消毒技术因其优势在家用净水器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在家用净水器的使用过程中,使用紫外线灭菌技术可以提高饮用水的安全度。

近年来,由于水污染事件的频发以及饮用水的安全性问题,人们已经开始关注水质安全问题,而在消毒方法中,由于紫外线消毒的安全性和便捷性,紫外线消毒灯越来越受到重视和采用。

紫外线消毒技术与其他的消毒方式之间有一定的区别,具体说来,这种消毒技术是一种比较环保的技术,也是一种应用比较成熟的技术,不会产生各种副产物,也不会释放其他物质,具有很多其他消毒技术都不具备的优势,在水质净化与处理的领域中有十分广泛的应用,比如当前很多城镇污水处理、居民生活用水的消毒处理、纯净水的制备等过程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现阶段使用紫外线消毒的净水器处理水的流程一般是:

在使用紫外灯管时,由于无法肉眼观测灯管的好坏,故需要一个传感器去检测紫外线的强度来保证消毒灭菌的效果,韩国Genicom的GUVC系列产品能很好的满足该应用。

工采网从韩国进口现阶段主流监测的紫外线传感器,主要由紫外线传感器GUVC-T10GD和紫外线传感器GUVC-S10GD这两款传感器为主,是一款大感光面积的产品,主要检测的波段范围在254nm。都是应用在紫外线消毒装置中的优质紫外线传感器,感光芯片的面积为1.536mm2。紫外线传感器的输出主要和响应度、传感器感光面积以及光强有关,故大感光面积的产品能检测到微弱紫外线辐射。主要应用于UVC灯监测、杀菌灯监测和紫外线消毒等领域。

饮用水紫外线消毒器特点:

1.与其他的消毒方法比较:消毒速度快,不改变水的理化性质,不增加水的臭和味,不产生有害的卤代甲烷化合物,无副作用;操作简单,管理方便,安全可靠。

2. 有计时装置,在工作10000小时后可检测灯管紫外线强度,达到照度可继续使用以利节约资金,充分利用原材料。

3. 可选装定时自控装置,此装置可根据需要设定自动开机和关机程序。另可加装流量传感器自控装置。

饮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器安装注意事项:

1. 安装位置的选择应使消毒水流经的管路不要太长。

2. 饮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器应当水平安装。

3. 在选择安装位置时,从饮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器两端向外延伸,应分别留有≥1.2米和≥0.6米的操作空间,以便更换紫外线灯管或检修工作

4. 为监测和控制消毒水流量,可以同时加装一个流量计。

5. 如果所需的消毒水流量很大,可以采用多台饮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器并联的方式安装。

6. 为便于检修,在安装饮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器时应加装旁通管。

7. 安装饮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器的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不高于89%,无腐蚀性气体,无导电尘埃,不受强震动与冲击。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