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厦门大学紧跟科技前沿 设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小树 来源 : 搜狐科技 2018-08-14 10:02    阅读量:0   

8月13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厦门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已经正式成立。据悉,接下来,厦门大学将整合区块链人才资源,区块链相关的科研、促进区块链行业的项目落地和发展。

众所周知,区块链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在很多方面使用区块链能够快速解决问题。它是一种防止篡改的分布式记账系统,在分布式共识算法、智能合约、加密算法等基础上,可解决基于信任基础上的交易问题。

厦门大学紧跟科技前沿 设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0

厦门大学紧跟科技前沿 设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在谈及区块链的有点以及其意义时,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张亦春所长表示,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 分布式点对点交易,速度快,效率高点对点交易去掉中介环节,能够降低交易成本;公开、透明、数据不可纂改、安全可靠,这种新型技术具有很大的颠覆性,日后一定会在技术领域带来新的突破。

他说道:“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应该尽快让区块链金融落地生根,保证实体项目的开花结果。另外,对于未来的初步规划”,张亦春还称:“厦大成立一个中国金融科技研究院或研究中心,由经济学院金融国家重点学科联合信息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和人工智能系,或生物学院中的神经网络学科,专注在区块链金融领域的开发以及应用。”

区块链技术目前发展迅速,在这样的发展情况下,中国的大学也纷纷积极参与其中,推出区块链相关的应用,以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快速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