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为改善自动驾驶 奥地利开发研究研发光子传感器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08-14 16:59    阅读量:0   

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AIT)已启动一批新跨国研究项目,研发光子传感。该项目标语是:"LIANDRI-推进飞行时间技术,用于高性能激光探测与测量"。该项目的目的是将创新、应用驱动的探测带入光子传感设备,旨在利用从该研究得出的实验,进一步改善自动驾驶以及工业制造。

众所周知,传感器作为人类的触手,让人们得以感受和了解世界,而传感器的发展也为现代信息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一领域,光子传感器是最有前景的方向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并因其独特的优势被广泛应用于能源、航天、环境、医学、军事等方面。

据悉,首批项目之一是研发一种汽车对在道路基础设施中、随意分布远距离微小物体的方法。该方法将建立在激光雷达技术(激光探测与测量)之上,研究人员希望利用飞行时间测量方法,以便发射短光脉冲,测量远程目标反射的往返时间,从而可以检测到小物体。

第二个项目将用到机器人技术。希望未来工厂中的机器人能够更高效地开展需要精确校准和精密度的制造任务。上述两个研究项目都涉及到LIANDRI,希望用复杂的光子传感器替代品取代现有系统。

激光雷达技术与电子束转向机械装置一起,可以在很短时间内获得探测场景的3D图像,与传统的机械扫描方法相比,可靠性更高,而且可探测的物体更小。

激光雷达也称为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是以发射激光束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特征量的雷达系统。从工作原理上讲,与微波雷达没有根本的区别:向目标发射探测信号(激光束),然后将接收到的从目标反射回来的信号(目标回波)与发射信号进行比较,作适当处理后,就可获得目标的有关信息,如目标距离、方位、高度、速度、姿态、甚至形状等参数,从而对目标进行探测、跟踪和识别,在航空航天、无人驾驶和AGV等领域应用比较广泛。

而在激光雷达系统中有一项核心技术就是激光飞行时间的测量,该技术直接影响了测量的线程数和测距精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