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世界银行将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发债

来源 : 金融界 2018-08-13 17:43    阅读量:0   

据英国金融时报,世界银行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出售债券,这家位于华盛顿的银行已经委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安排出售债券,该债券将被称为邦迪(Bondi),或者是区块链提供的新债务工具。

世界银行财务主管阿伦玛·奥特说:"我们相信,新兴技术同样为我们提供了变革性但又谨慎的可能性,使我们能够继续创新,响应投资者需求并加强市场。"

世界银行将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发债0

世界银行将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发债

世界银行表示,投资者对该债券的兴趣"强劲",该银行的目标是在本月晚些时候出售这笔交易,筹集约1亿澳元。

新技术的优点包括能够将解决此类证券所需的时间从五天减少到几秒。但与此同时,尚未实现完全透明和减少费用的潜力,最终应该成为这种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吸引力的一部分。

其支持者预计区块链技术最终会颠覆提供资本市场传统基础设施的机构,包括存款机构,清算实体,托管人和其他中介机构。但预计这需要几年时间,并涉及监管和法律方面的变化。

"我们预计其他发行人很快就会进入市场,"世界银行资产和负债业务经理保罗·斯奈斯(Paul Snaith)表示。"已经有一些央行正在评估他们如何利用区块链来解决交易问题。"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