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世界首款RISC-V区块链芯片 顶级工程师联合打造

小树 2018-08-07 15:56    阅读量:0   

OpenSingularity基金会发布了一项“天网工程”(Skynet project)计划,构想了一个如同电影《魔鬼终结者》(Terminator)片中情景般的智能机器网络,利用区块链、IoT和人工智能(AI)建构一个安全可靠的设备网络,使其得以智能且自主地进行大规模通信。

该组织表示,这将使数十亿互连的可辨识IoT设备轻松地加入由自组AI网络驱动的全球机器对机器(M2M)经济以及由区块链提供的数据完整性,为设备识别、确保安全分散的小额支付和可靠的通信提供解决方案。

世界首款RISC-V区块链芯片 顶级工程师联合打造0

顶级工程师联合打造

该计划的目的在于开发基于RISC-V架构的核心芯片,预计在2019年12月推出核心FPGA,并于12个月后推出核心SoC。根据该组织于官网发布的时间表,希望能在2022年8月之前部署“数十亿”个连接设备。

就在上个月,OpenSingularity招聘了两位前高通工程师。接掌其工程总监一职的Srinivasa Rao Nagaram曾任高通工程总监,他曾经协助推动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的诞生。

Open Singularity表示,由于Nagarajam在SoC设计、软件支持和端对端产品商业化方面的专业知识,因而获邀加入Open Singularity。另一位曾经在高通工作了22年的资深工程师Venkat Tangirala则加入OpenSingularity担任生态系统总监。Tangirala在高通时曾经协助完成5G调制解调器的硅前开发任务。

高通工程副总裁Carl Shi也在本月加入OpenSingularity的董事会。该团队的其他几名成员分别来自高通、阿里巴巴(Alibaba)、Google Ventures、三星(Samsung)和摩托罗拉(Motoriola)。

Skynet计划的心脏是Skynet核心,这是一款可为区块链和AI应用建置优化SoC的专用芯片。它最终将使用32位或64位的RISC-V核心,并包含专利申请中的技术,以提供特定的区块链组件:硬件加密货币钱包用于安全密钥管理和自动权限系统以及AI身份验证;芯片上SHA-256哈希加速器,用于确定数据完整性;以及自动交易签名,让所有的区块链互动脉络清楚可寻。

它还将包括一款神经处理器(NPU)作为设备的大脑,以实际的吞吐量和功率预算执行具有人类精度的分类任务。不过,该基金会并未进一步说明其细节,但将为NPU进行优化,以加速目前各种类型的神经网络算法,包括DNN、CNN和RNN。

Skynet核心将以免授权的模式发布,让SoC制造商建置芯片并搭配其解决方案。该基金会还表示,为了支持基于深度学习应用的智能设备,该芯片的高阶版本还将包含张量处理器(TPU)和张量处理器数组。这些都将允许有效地执行复杂的深度学习AI模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