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利用区块链将航运物流自动化是一种趋势

小树 来源 : 极客网 2018-07-27 16:25    阅读量:0   

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埃森哲(Accenture)正在考虑使用区块链来简化并自动化航运物流。所以从这方面看,利用区块链将航运物流自动化已经是一种趋势了。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该系统将用来确定被运送的物体的某些属性,并将这些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上。然后,该系统将对这些对象从一个位置到另一个位置的过程进行追踪,使用存储在分布式账本上的数据来确认对象的状态和状态。

利用区块链将航运物流自动化是一种趋势0

区块链

例如,用参与该网络的设备,如机器人或无人驾驶飞行器,检查这些货物的完整性。因为它们被运送到了不同的地点,可以将它们的状态与已经存储在区块链上的信息进行比较。无人驾驶或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也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追踪。

如果一个分析设备通过匹配描述的属性,对货物的身份验证成功,那么,该货物就可以继续发往下一个地方。不管这个货物是从货架上被搬到汽车上,或者是被投放到生产流水线之中。

如果当前状态和前两个阶段的数据不匹配,那么,设备可能会命令系统返回产品并停止支付。

该系统还可以为参与配送流程的管理人员或管理产品的政府机构创建警报并发送消息。该系统甚至可以要求在必要时召开管理人员会议,或者要求调查人员检查产品是否被篡改或修改。

这一应用表明了埃森哲最近对区块链应用的兴趣所在,而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尝试获取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知识产权了。

去年夏天,埃森哲和微软联合推出了一个身份存储区块链的原型,目前,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国的数字身份识别项目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