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分布式的不可篡改 区块链应用的5个典型领域

来源 : 千禧财经 2018-07-23 18:13    阅读量:0   

区块链不只是关于数字货币和金融的,在每个行业的早期探索阶段中,都有一些应用程序是与之相关的。那么区块链都应用在哪些领域呢?

分布式的不可篡改 区块链应用的5个典型领域0

分布式的不可篡改 区块链应用的5个典型领域

供应链管理

从定义上看,供应链几乎全是中间人。尤其是国际贸易,伴随着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复杂物流。众所周知,全球贸易也依赖于大量的文书工作。

多个试验和概念证明已经开始,其中包括全球航运和物流的一些主要名称。例如,最近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陆路和海上贸易路线上进行的区块链试验被宣布是成功的,最近还启动了由澳大利亚普华永道、澳大利亚工商会和布里斯班港支持的一个重要概念验证。

希望在供应链管理、航运、物流和相关行业看到和听到更多的区块链的支持声。

Schatsky说:"供应链管理是区块链的一个重要增长领域,因为供应链是一种网络现象,具有全球性和复杂性,就其核心而言,区块链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可以促进更好的连接、信任、通信。"

粮食分配和安全

作为大规模供应链类别的一个具体子集,区块链技术在粮食分配和安全方面有相当大的潜在用途。

金融科技公司区块链创业公司9 thGea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yanne Morrow,与沃尔玛、IBM和北京清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发"apilot"项目,该项目正在测试区块链在中国庞大的猪肉、食品分销和安全供应链中的有效性。

正如Haff和Schatsky都注意到的,区块链可能是一个最适合解决信任问题的技术。-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在食品供应方面要验证你的食物来自哪里,它是如何养殖或生产,标签索赔的真实性,等等都至关重要。

合同和法律

据风险投资公司VC的管理合伙人Christian Kameir,说"除了在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工作之外,所谓的"智能合约"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创新"。

Kameir解释说:"智能合约是一种区块链功能,旨在对合同的谈判或履行进行数字化、验证或强制执行。

许多实际使用的智能合约迄今已直接连接到最初的代币发行,或ICO中,并创建新加密货币;Kameir指出,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创建了数以千计的这种数字货币资产。他补充说,新的加密货币或代币的创建并不一定能让商界领袖相信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价值,但他仍然认为潜力在那里。他指出其奖励和忠诚计划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许多公司都有忠诚度系统,鼓励客户在做购买决定时,更倾向于他们的产品或服务。"Kameir举例说,点数程序(信用卡发行人和其他忠诚计划通常会提供这种程序)和航空公司里程计划是客户积累某种虚拟资产供将来使用的常见例子。"在此情况下,在现有区块链上创建的代币可以替代一个难以操作的系统,并且不供颁发者用来换取回报。"

房地产和财产法

Devbridge集团的价格显示了一个有趣的测试,由伊利诺伊州库克县的"契约记录器"进行,用来跟踪和管理产权。

CCRD在关于该项目的最后报告中得出的结论包括:与其他区块链应用一样,它既有巨大的潜力,也有存在一些的挑战。但后者可能是继续推动更广泛采用的理由:"尽管区块链可以使交易房地产变得更简单、更安全、更准确和更容易理解,但它的采用也面临着挑战。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挑战正是采取这种新结构的原因,因此也可被视为机遇来看待。"

医疗保健

从垂直行业的角度来看,医疗行业最近正接近于为金融服务保留的区块链式的流行。把向电子健康记录的巨大转变看作是行业中的指示器。同样,这里信任是一个重要的要求。

德勤的Schatsky说:"在医疗行业,区块链技术正被用于医疗记录,通过建立一个安全的分布式医疗记录系统,加强安全和隐私。"

"在卫生保健领域,可重复使用的处方、共享医疗记录和支付,"Hyperledger生态系统主任Marta Piekarska说。她指出,使用去中心化的健康或医疗数据就是一个例子。

正如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CIO John Halamka在一篇HBR的文章中详细描述的那样,他的同事们已经测试了区块链对追踪和处理药物数据的可行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