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开拓5G芯片业务 润欣科技拟4.47亿收购博思达

来源 : 华强资讯 2018-07-19 11:06    阅读量:1   

7月17日,润欣科技发布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全芯科电子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芯科电子")100%的股权、Upkeen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 (以下简称"Upkeen")51%的股份和 Fast Achieve Ventures Limited(以下简称"FastAchieve")51%的股份。近日,公司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意向协议》。

开拓5G芯片业务 润欣科技拟4.47亿收购博思达0

开拓5G芯片业务 润欣科技拟4.47亿收购博思达

据披露,全芯科电子的核心资产为其通过全资子公司 CG Technology (HK) Limited间接持有的 Upstar Technology (HK) Limited(以下简称"博思达")49.00%的股份,Upkeen 的核心资产为其直接持有的博思达45.90%的股份,Fast Achieve 的核心资产为其直接持有的博思达 5.10%的股份。博思达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代理及分销。

根据协议,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对价暂定为52,507万港元(约4.47亿人民币)。标的资产的对价通过股份支付和现金支付两种方式进行,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润欣科技审议本次交易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 20、60、120 个交易日润欣科技股票交易均价的基础上协商确定。如证监会或深交所另有要求的,各方届时将协商确定。

公司表示,目前本次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公司对标的公司尚需进行进一步尽职调查,交易方案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润欣科技曾拟1.46亿收购博思达25%股权

据悉,早在今年1月11日,润欣科技就曾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润欣勤增拟以现金方式收购Upkeen Global49.00%的股权以及Fast Achieve49.00%股权。交易金额1.75亿港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

据披露,标的资产Upkeen Global的核心资产为其持有的博思达的45.90%股份,Fast Achieve的核心资产为其持有的博思达的5.10%股份,上述标的均为持股平台公司。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子公司润欣勤增将间接持有博思达24.99%的股份。

交易方承诺,博思达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900万港元、7100万港元和8300万港元。据披露,截至2017年11月30日,博思达净资产为人民币7726.49万元。2017年1-11月实现净利润4781.8万元人民币。

润欣科技表示,本次收购将公司的产品范围扩充到低功耗、小信号的无线基础芯片,扩充到5G网络频段,包括可编程的混合信号处理芯片、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音频处理芯片、降噪芯片、射频线性驱动放大器、可变增益放大器等,有望成为公司全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外,本次收购还涉及了包括CMOS摄像传感芯片、音频MEMS传感器、A+G运动传感器、生物识别传感芯片在内的多条产品线,极大地丰富了公司在低功耗无线智能平台的传感技术资源,拓展了公司在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运动摄像等基于物联网感知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润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和解决方案分销商,主要通过向客户提供包括IC应用解决方案在内的技术支持服务,形成IC产品的销售。公司的主营业务以无线连接芯片、射频元件和传感器芯片为主,目前公司主要的IC供应商有高通、思佳讯、瑞声科技、AVX/京瓷、汇顶科技等,拥有美的集团、共进电子、中兴通讯、大疆创新、华三通讯等客户,是IC产业链中连接上下游的重要纽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