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技术发展遇瓶颈 未来方向不明朗

来源 : 搜狐财经 2018-07-19 11:15    阅读量:0   

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阶段到达了一个瓶颈,现阶段区块链技术除非能建立世界上最广泛的加密货币,否则区块链很难创造真实价值,目前的现实是除了加密货币外,没有任何一个实际应用让人信服。

目前区块链技术之所以不能产生价值,源于区块链吞吐量以及交易确权的速度。目前来看,解决方案只有三种。

区块链技术发展遇瓶颈 未来方向不明朗0

区块链技术发展遇瓶颈 未来方向不明朗

其一是大区块。此方法在比特币中曾有过试用,比特币一个区块大小仅有1MB储存空间,在2017年年底时SegWit2x将区块大小从1MB提升至2MB,但出于安全考虑,最终取消SegWit2x硬分叉。

其二是链下交易。在主链外加入闪电网络或者侧链,此方法以太坊在尝试,提前支付一些以太坊或比特币作为押金,之后在链下通过其他方法来跟其他人进行交易。

其三是代理人共识协议。多人成为超级节点,形成小团体。EOS在尝试用这种"议会制"共识产生区块,再将区块广播给整个网络,从而达成整个网络的共识。

此三种方式虽然各有优势,但都不能完美解决区块链交易速度,去中心化和安全性的矛盾。

除技术难以突破外,区块链定义也在遭受质疑。网络上曾盛传区块链是解决人与人之间信任关系的有力武器。但事实上,区块链仅解决了价值在网络上传播的问题,目前离代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差距还很大。

区块链技术由于未成熟,以至于像以太坊被拥堵后,交易费大涨。直接造成应用成本的上升,所以当下区块链应用承诺的成本低,安全高,效率好的前景还很难实现。

分布式也是区块链发展的噱头之一,但目前而言所有区块链项目都在建立一套孤立的系统,这些孤立的系统使得很多原本开源的数据变得更加封闭了,使得互联网原本的效率变得更低。

目前,区块链技术仍然是说的比做的多,多数项目仍处在炒币阶段。目前区块链技术远看什么都能做,但细看却什么都做不好。究其原因是在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特别是供应链底层的性能还不够。以目前情况看,区块链技术依然处在一个实际上什么都不能做的阶段,还需要人们在工业底层技术开发的道路上探索很久。

所以区块链可能有美好的未来,但目下仍需要大量技术人员努力推动技术发展,而非业务人员努力推动市场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