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联合国成立数字合作特别工作组 专注区块链和AI

来源 : bianews 2018-07-17 15:23    阅读量:0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宣布成立一个数字合作特别工作组,该工作组的联合主席包括阿曼迪普·吉尔(Amandeep Gill)大使、美国慈善家梅琳达·盖茨、以及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此外,二十多名小组成员均来自工商界、社会民间组织和学术界里的知名人士。他们希望利用数字技术增强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力。

联合国成立数字合作特别工作组 专注区块链和AI0

联合国成立数字合作特别工作组 专注区块链和AI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认为,数字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在发展,如果不关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就意味着没有进入到web 3.0时代,联合国希望探索人权、隐私、民主等各种不同领域,促成共识、加强合作。

 事实上,数字转型充满机遇,但也存在一定风险,比如全球网络攻击和数据篡改事件不断增加。因此,联合国数字合作特别工作组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上。

 值得一提的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是该工作组的联合主席。最近马云公开表示区块链技术对人类未来的影响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此外阿里巴巴子公司蚂蚁金服在两年前就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并且投入了140亿美元用于区块链技术开发。

 此外,联合国也一直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希望它能在人道主义救助领域里发挥作用。现阶段,联合国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包括:使用加密货币优惠券为叙利亚难民提供帮助;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身份系统试点项目,打击全球儿童贩卖犯罪活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区块链项目,解决贫困地区饥饿问题,已获比利时政府200万美元捐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