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韩延世大学开发出透明柔软压力传感器,具有高灵敏度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07-16 16:44    阅读量:0   

韩国延世大学利用纳米粒子开发出具有高灵敏度的透明柔软压力传感器,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杂志《Small》上。

目前,透明柔软的可穿戴设备备受关注,但由于技术方面存在局限性,一直无法商用化。该技术需要复杂的表面处理工艺,在提高触摸传感器的灵敏度的同时,导致了结构透明度降低,无法同时提高传感器的敏感度和透明度。研究组通过透光性较强的二氧化硅纳米粒子进行制作后,放到触摸传感器表面,利用粗糙的表面,最大限度地提高传感器的感知性能。即使透过触摸传感器,也不会发生颜色变化,大大提高了透明度。该技术不仅制作工艺简单,还可以使用厨房用保鲜膜、OHP胶片等多种日常材料进行制作,非常经济实用。

韩延世大学开发出透明柔软压力传感器,具有高灵敏度0

研究组称,该技术是同时具有高灵敏度和透明度的压力传感器,目前成功用于血压测量、健康护理机和3D触摸键盘技术。今后将广泛应用于用户触摸界面和可穿戴设备。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