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营收2332亿新台币 台积电第二季度超预期

来源 : 21ic 2018-07-16 10:48    阅读量:0   

受惠于新台币兑美元汇率贬值,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10日公告第二季合并营收2,332.77亿元(新台币,下同),略优于2,277.6~2,306.8亿元的业绩展望区间,营运表现优于预期。

台积电19日将召开法人说明会,董事长刘德音及总裁魏哲家将针对下半年景气提出看法。不过,法人圈认为苹果今年的投片量恐低于去年,加上下修加密货币挖矿运算特殊应用芯片(ASIC)订单预估,因此对台积电第三季营运保守看待。

营收2332亿新台币 台积电第二季度超预期 0

营收2332亿新台币 台积电第二季度超预期 

台积电原先预期第二季合并营收介于78~79亿美元间,较上季衰退6.6~7.8%之间,在对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为29.2元的假设下,以新台币计算合并营收将介于2,277.6~2,306.8亿元间,较上季下滑7.0~8.2%。

由于第二季新台币汇率趋贬,对台积电的新台币计算合并营收表现有正面助益。台积电昨日公告6月合并营收月减13.0%达704.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6.3%,第二季合并营收达2,332.77亿元,较第一季下滑6.0%,略优于先前业绩展望区间,与去年同期相较成长9.1%,表现优于预期。

台积电上半年合并营收4,813.5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477.70亿元成长7.5%。法人表示,台积电预期第二季毛利率介于47~49%之间,营业利益率介于35~37%之间,应可符合预估值的上缘,上季虽需提列去年未分配盈余营所税,但预期单季每股净利仍可达2.5~3.0元,上半年每股净利可望赚逾6元。

下半年是智能手机市场传统旺季,市场原本预期在苹果A12应用处理器扩大7纳米晶圆投片下,台积电第三季营收可望季增15~20%幅度。不过,随着近期业界传出苹果下修今年新款iPhone销售预估,A12晶圆投片量低于去年的A11晶圆,加上近期比特币价格崩跌,加密货币挖矿运算ASIC投片需求急冻,法人圈已将台积电第三季营收季增率下修至10%或以下。

不过,台积电下半年仍将全力拉升7纳米产能,且预期7纳米产能开出速度将比去年的10纳米更快。随着超微(AMD)、赛灵思(Xilinx)、海思、高通等大客户开始在下半年逐月提高7纳米投片,新产能将在第四季大量开出,台积电亦维持7纳米第四季营收占比达20%、全年营收占比达10%的预期。法人则仍看好台积电第四季营收将优于第三季,且可望创下单季营收历史新高。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