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人才不是问题 全球近30所顶尖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

来源 : 和讯网 2018-07-11 10:49    阅读量:0   

作为当前最具革新性的计算机技术之一,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贸易、医疗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内各大高校也纷纷成立研究中心、开设相关课程,旨在培养未来区块链领域的现代化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今年4月10日,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正式成立了区块链研究中心,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人才不是问题 全球近30所顶尖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0

人才不是问题 全球近30所顶尖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

近日,据新华社消息,浙江大学将在今年下半年,即2018年秋季学期开设名为《区块链与数字资产》的课程。据悉,这门课程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金融科技"方向的模块课程。

并且,该课程的教材将采用由浙大教师编写、出版的《区块链技术进阶与实战》一书。课程内容也将主要围绕HyperLedger(超级账本)的技术架构和开发技术,介绍区块链应用案例以及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发展趋势展开。

浙江大学并非第一个开设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相关课程的国内高校。早在2016年7月,中央财经大学就与世纪互联共同启动了区块链合作项目,设立了国内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并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

2017年9月,清华大学首次推出区块链课程《赛博智能经济与区块链》。该课程由被誉为"顶级密码的女天才"、现为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王小云等人主讲,主要面向研究生,同时计入学分。

2018年3月31日,区块链本科课程《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开发实战》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开讲。主要授课内容涵盖区块链原理、开发基础、应用与创新等方面。此外,学生开发的优秀项目,还有机会获得投资进行孵化。

据中华网报道,西南财经大学将在下半年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区块链技术与加密数字货币》课程。课程将主要讲解区块链的原理、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等,并利用比特币、以太坊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来具体讲解区块链技术。据悉,西南财经大学上半年已成功开设名为《区块链技术》的研究生课程。

高校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逐渐成为主流

据了解,最早的区块链课程开设于2014年。目前全球已有近30所高校开设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相关课程,其中美国和中国的高校最多。

且目前开设区块链课程的高校多为全球顶尖知名院校,包括美国的普林斯顿、斯坦福、麻省理工,英国的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

2015年,面对全球银行金融业对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兴趣与日俱增,普林斯顿大学开始提供比特币和加密数字货币技术的免费在线课程。除开设数字货币课程以外,普林斯顿又发布了名为《比特币与数字货币技术》的教科书。

2015年9月,斯坦福大学开设名为《加密货币:数字货币和它的朋友们》的课程,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创建自己的比特币应用系统程序。这门课程的主讲人是密码学方面的专家——计算机科学教授Dan Boneh,他表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技术是保护信息的不可缺少的工具。

今年3月,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决定扩大其旗下线上课程内容,新增区块链和其他金融技术课程。

近日,三个西班牙语国家的五所大学也宣布即将开设加密货币课程。这5所大学分别是西班牙的阿尔卡拉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马德里欧洲大学,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理工学院和委内瑞拉的高级管理学院。

作为一项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型颠覆性技术,区块链技术正在改变各行各业的传统思维模式。企业对区块链人才,特别是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据领英(Linkedin)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到5月中旬,"比特币"或"加密货币"等的职位空缺,比2017年全年的总数增长了151%。

传授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的专业知识给学生正在逐渐成为主流。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不仅能够探索新型的人才教育模式,积极适应社会技术潮流,满足社会需求;更可以为相关高校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了解和深耕这个新兴行业,培育他们成为未来区块链行业的中坚力量。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