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是谁杀死了2017年的比特币牛市?

来源 : 币圈邦德 2018-07-10 16:12    阅读量:1   

2017年比特币牛市结束之后,加密货币价格和交易量的挣扎让投资者和分析师们摸不着头脑。最近,著名的日本经济学家Yukio Noguchi撰写了一篇文章,解释了2017年牛市被终结的原因,以及为何2018年比特币熊市会跌宕起伏。

是谁杀死了2017年的比特币牛市?0

是谁杀死了2017年的比特币牛市?

期货终结了2017年比特币牛市?

上周,日本经济学家Yukio Noguchi为日本的Diamond在线期刊杂志撰写了一篇文章,在加密货币交易者中引发了广泛关注。在文中,他将比特币期货市场的开启与2017年底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的终结联系在一起。

2017年12月10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开始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当天,比特币价格应声暴跌3000美元。随后,比特币价格又上升到了新高度,在20000美元关口徘徊数天,价格反复上下波动,每天的涨跌幅度达数千美元。终于,到1月6日,比特币突然从悬崖坠落,此后再也没有回到过1万美元的关口。

BitMEX首席执行官Arthur Hayes表示,由于加密货币市场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并且在一年之内的涨幅超过300%,投资者们必须要接受比特币70%到80%的价格修正,这是很自然的现象。

然而,Noguchi指出,"加密货币价格下跌与期货市场之间的相关性不仅仅是巧合。期货市场是2018年比特币价格修正的主要因素。而且,由于期货市场的存在,我们将再也无法看到比特币价格的迅猛增长。"

期货市场的创建是终结2017年比特币牛市的关键——不止Noguchi一个人这样认为。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今年5月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在题为"期货交易如何改变比特币价格"的论文中提出了几乎相同的论点。

通常,守旧派的金融大佬们每周都会预测比特币泡沫的破灭,比如沃伦巴菲特将比特币比作老鼠毒药。而这位美联储经济学家跟他们不一样,他理性地对比特币进行研究,将其价格的下跌与其它经历过快速繁荣和价格修正的资产进行了比较。

该研究论文部分内容如下:

"在期货推出后,比特币价格的快速上涨和随后的下跌似乎并不是巧合。它与资产期货市场引入的交易行为保持着高度一致。"

杀不死比特币的,会让它更加强大

以房地产市场危机和20世纪90年代日本股市的贬值为例,美联储经济学家指出,期货这一新金融工具在刺破金融泡沫方面留下了许多记录。在这种情况下,当兴奋过头的投资者将比特币价格推高的时候,期货市场的开启使不看好比特币的人可以用他们的资金对冲加密货币,从而将比特币价格压低。

关于期货市场对加密货币行业的影响,加密货币领域的许多分析师也持有截然不同的见解。其中一些人声称,由于期货市场存在固定金额的多头和空头合约,因此,想要操纵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市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的确,截止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加密货币价格趋势与期货市场有着直接的因果关联。将比特币期货市场看作是2018年价格修正的唯一驱动因素,现在得出这一结论或许为时过早。

2017年,比特币价格的大幅增长给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带来了广泛的关注。在某种程度上,这对该新兴行业的发展是有利的。同时,它还导致了大量替代型货币的诞生。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动荡的熊市对加密货币的未来是有好处的,因为在此期间,大量纯粹靠炒作提升价格的空气币会逐渐消亡,就像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期的弱势企业被淘汰一样。而那些穿越熊市,在潮水退去之后活下来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项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