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美政府扶植企业排行榜曝光 特斯拉发了

小树 来源 : 猎芯网 2018-07-09 15:56    阅读量:1   

为了“扶植”硅谷的科技巨头们,美国政府究竟大手笔补贴了多少资金?根据外媒报道,由于一家机构公布了政府补贴的详细数据,这项“不为人所知”的收入项目也被曝光。

根据非营利组织“好工作优先”(Good Jobs First)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在科技公司获取政府补贴方面,加州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名列前茅。自从2007年以来,特斯拉一共获得了35亿美元的政府补贴。

美政府扶植企业排行榜曝光 特斯拉发了0

美政府扶植企业排行榜曝光 特斯拉发了

此外,6月28日,富士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的液晶面板厂开始动工,富士康在美国获得了30多亿美元的补贴和优惠,一时引发不少美国舆论的争议和讨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从2000年以来已经获得了7.62亿美元的政府补贴,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2011年之后。

苹果则自2009年以来,一共获得了6.93亿美元的政府补贴。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是最富有的科技公司,消费电子产品利润率极高,其持有的现金(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海外业务的利润)高达2500亿美元。

另外,社交网络巨头脸书,自从2010年以来获得了3.33亿美元的政府补贴。

该报告还指出,对于几大科技巨头来说,他们绝大多数的政府补贴来自加州之外。比如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锂电池大型工厂,以满足Model 3等车型对车载电池的巨大需求。内华达州政府向特斯拉电池工厂提供了13亿美元的补贴,不过前提条件是,特斯拉必须完成35亿美元的建设投资(这一工厂的总投资为1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车公司,曾计划在内华达州建设电动车工厂,并获得内华达州政府的补贴。不过后来,该公司取消了内华达州工厂计划,并为此向州政府退还了所领取的补贴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