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今年上半年PC领域的大事件

小树 来源 : 太平洋电脑网 2018-07-09 09:40    阅读量:0   

2018年已过半,在这短短的半年,PC领域又有那些大事件值得关注呢?惠普和苹果是不是有了新动向,骁龙是不是又出新产品了?

今年上半年PC领域的大事件0

今年上半年PC领域的大事件

全时互联PC:“骁龙本”登陆国内市场

ARM笔记本自去年开始便消息不断,微软和高通也希望联手打响“Always Connected PC”(ACPC)全时互联PC的概念。在一些产品(惠普Envy x2、华硕Novago)相继上市后,高通6月也在北京举行了有关骁龙PC的品鉴会,联想、华硕、微软等合作伙伴纷纷前来助阵,并且展示了基于骁龙835处理器的ARM笔记本,这也是“骁龙本”首次登陆国内市场,可以说开启了移动PC的新篇章。

安全漏洞:Meltdown(熔断)和Spectre(幽灵)

年初曝光的两个安全漏洞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包括英特尔、AMD、苹果、ARM在内的厂商也纷纷受到了牵连。其中名为Meltdown(熔断)的漏洞会造成低权限用户级别的应用程序“越界”访问系统级内存,从而导致数据泄露。另一种名为Spectre(幽灵)的漏洞则会使用恶意应用程序来获取应该被隔离的私有数据。尽管修复这两大漏洞的补丁和解决方案已经陆续推出,但PC用户可能要重新审视自身隐私的安全问题了。

全球PC出货量:惠普登顶,苹果跃居第四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和IDC公布的全球PC出货量预测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没有发生好转,依旧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在出货量排名方面,前三位分别是惠普、联想和戴尔,这三家共同掌握着超过50%的市场份额,并且份额还在不断增长之中。而苹果在小幅增长后名次提升,跃居到第四位,如果苹果下半年推出新款Mac,出货量想必还会有所提升。

Intel/AMD合体神U:Kaby Lake-G

年初的CES 2018(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带来了新款Hades Canyon(骷髅峡谷)NUC,这款产品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莫过于其所搭载的“Kaby Lake-G”了。这款由Intel和AMD联手打造的处理器,兼顾了Intel CPU的计算能力和AMD Vega GPU出色的图形性能。不过,这款处理器似乎并非为游戏PC打造,目前主要出现在一些高端轻薄本之中。

八代酷睿移动处理器:6核i9登陆笔记本市场

英特尔在4月的发布会上,推出了基于“Coffee Lake”的第八代酷睿i9、i7和i5处理器,不少厂商也借此机会对旗下产品线进行了更新,这其中以游戏类笔记本居多。其中比较值得关注是首款面向移动平台的酷睿i9处理器(i9-8950HK),6核12线程,睿频高达4.8GHz,刷新了笔记本电脑的性能上限。

AMD Ryzen移动处理器:锐龙本抢占市场

凭借在桌面市场的出色表现,AMD在2017年年底推出移动版的Ryzen处理器,“锐龙本”也在此契机下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从联想IdeaPad 720S、惠普Envy x360,在到荣耀MagicBook锐龙版、ThinkPad E485,“锐龙本”已经逐渐进入主流视野之中,这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Zen”核心+“Vega”架构强势的表现。但“锐龙本”能否在PC市场中抢得一席之地?这可能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今年上半年PC领域的大事件1

MacBook

下半年有哪些产品值得期待?

双屏PC

在今年台北电脑展上(Computex 2018),不少厂商都展示了可折叠的双屏PC,这似乎预示了未来笔记本产品发展的方向。在结构上,该类设备的两块屏幕通过可360°翻转的铰链(转轴)连接,拥有与变形本或二合一产品类似的灵活性(多种工作模式),更加接近人们理想中“生产力”工具的形态,因此下半年也许会有类似概念的产品出现在PC市场中。

MacBook+iPad新品蓄势待发?

据外媒报道,苹果会在今年下半年对iPad和Mac系列产品线进行重大升级,并且五款新iPad和五款新Mac机型已经出现在了欧亚经济委员会的数据库中。但相比于机型的猜测,出现在Geekbench中新款MacBook Pro的跑分数据明显更具说服力(i7-8559U),MacBook升级到八代酷睿处理器也在情理之中。另外,13英寸视网膜版的MacBook Air同样传闻已久,如果苹果发布多款MacBook的话,相信应该也少不了这款产品。

微软Surface Pro/Lapto处理器升级

而在微软方面,代号为“Carmel(Surface Pro 6)”、“Libra(低价版Surface)”、以及神秘设备Andromeda似乎也在计划之中,而且Surface Pro/Laptop也可能在今年秋季全线升级到最新的八代处理器,这意味着我们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多款Surface新品。此前有媒体猜测,Andromeda(仙女座)是一款可折叠屏手机/平板,这也符合微软“新产品类别”的定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