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太阳诱电飙新高 MLCC恐再缺货一年

小树 来源 : MoneyDJ新闻   2018-07-04 11:33    阅读量:0   

截至北京时间 2 日下午 12 点 50 分,太阳诱电(Taiyo Yuden)飙涨 5.17% 至 3,255 日元,稍早最高涨至 3,380 日元,涨幅达 9.2%,创 17 年来(2001 年 6 月 27 日以来)新高纪录。

华尔街日报(WSJ)日文版 2 日报导,关于 MLCC 的供需状况,SMBC 日兴证券分析师桂龙辅指出,「可以说是呈现前所未见的紧绷感」。原先电子机器厂商是想买就可立即买到 MLCC,不过现在恐必须等个半年。

太阳诱电飙新高 MLCC恐再缺货一年0

太阳诱电飙新高 MLCC恐再缺货一年

生产 MLCC 的厂商不多,且几乎都是亚洲厂商,Paumanok Publications 指出,村田、太阳诱电、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等 3 大厂商合计拿下全球 MLCC 六成市占。三星电机于 6 月时表示,「当前」无法接受新订单。

据报导,部分分析师指出,智能手机销售疲弱,可能已让 MLCC 需求触顶。美中贸易摩擦,恐导致全球经济减速,搭载 MLCC 的中国制电子产品对美的出口恐减少。不过分析师认为,即便在此种情况下,MLCC 在今后一年恐持续呈现供应不足的缺货状况。

据报导,MLCC 主要厂商正扩大投资以因应供应不足情况。村田制作所今年度将提高投资额,目标将目前年产超过 1 兆个的 MLCC 产能提高一成。

路透社 6 月 15 日报导,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14 日报告,将 MLCC 龙头厂村田制作所的评等自原先的「中立」(Neutral)调升至「优于大盘」(Outperform),调升原因为瑞士信贷在对 MLCC 大客户进行访调后得知,日系 MLCC 厂已开始和所有的客户展开涨价协商,要求调涨 20%~30%,此让人期待村田收益有望因此大幅改善。

瑞士信贷也以同样的理由于 6 月 14 日将日本另一家 MLCC 大厂太阳诱电的目标价从 2,130 日元大幅调升至 4,000 日元。

村田 6 月 8 日宣布,为了因应 MLCC 需求增加,决议将增产,旗下生产子公司「福井村田制作所」已取得建厂用地,计划投资 290 亿日元兴建一座 MLCC 新厂,新厂预计于 2018 年 9 月动工,2019 年 12 月完工。

村田于 4 月 30 日指出,因以电容为中心的电子零件需求料将持续强劲,故预估今年度(2018 年度、2018 年 4 月至 2019 年 3 月)合并营收将年增 14.8% 至 15,750 亿日元,将首度突破 1.5 万亿日元大关,续创历史新高纪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