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社保应用研究课题在京启动

小树 来源 : 中国劳动保障报 2018-07-04 10:49    阅读量:1   

近日,由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人社部信息中心、易保互联医疗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区块链技术在社保服务领域的应用”研究课题启动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区块链+社保应用研究课题在京启动0

区块链+社保

2016年,区块链技术被首次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阶段,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人社部信息中心、易保互联医疗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展此项研究,旨在探讨区块链技术在社保服务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区块链技术在社保服务领域的应用”研究课题的启动,既是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实际行动,也是创新社保服务模式的有益尝试。在社保服务领域引入区块链技术,既为这一技术拓展了应用范围,又可以利用共识机制、可编程合约、分布式存储、数字签名等区块链核心技术提高社保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人社数据资源优势,探索和实践人社数据的社会化应用,更好地落实《“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

据介绍,区块链技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是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区块链以公开透明、难以篡改、不依赖中介机构等特点,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如数据的确权使用、价值的高效传输,已被应用于金融服务、合同契约、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