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世界区块链大会乌镇会场 大咖都是怎么预测的?

来源 : 和讯网 2018-07-03 10:55    阅读量:0   

乌镇似乎在华丽变身,从一个江南水乡,变成了一个互联网基地。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到这次的世界区块链大会,给乌镇这个旅游城市增加了很多科技感。

身份从定义上来讲是两个词,身和份,这是不一样的。身解决的是对应关系,客体的数字化。份代表了这个人或者组织、物品背后所有属性,以及行为的集合。

分布式身份不止是人,包括组织,甚至未来也包括物品。这些人或者组织、物品不简单依靠于原先中心化权威机构,无法被拿走或者删除,而且是终身携带的身份。

世界区块链大会乌镇会场 大咖都是怎么预测的?0

世界区块链大会乌镇会场 大咖都是怎么预测的?

火币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袁煜明:

并购在未来的区块链行业中会持续出现,包括加密公司并购传统互联网项目及区块链项目的相互并购。

女性玩家越来越多的参与才是整个行业真正提高、真正普及的趋势。

全球总的人口是60亿,互联网的用户数是40亿,所以区块链用户占全球总的用户渗透率为0.3%,占互联网用户渗透率为0.5%,这个渗透率可以说非常低,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于佳宁:

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逻辑有以下七点:

①产业协作环节信息化

②电子信息可信化

③数据资源资产化

④"信任传递"的数据资源共享机制

⑤平台机构自证清白

⑥政府实现穿透式监管

⑦多主体协作联盟组织

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有六大趋势:

①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国际竞争新赛道;

②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

③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

④区块链打造新型平台经济,开启共享经济新时代;

⑤区块链加速"可信数字化"进程,带动金融"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

⑥区块链监管和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

浙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叶建华:

至于浙江如何打造区块链高地,我的思考是,应该重点打造三高地一环境:

一、打造区块链创新高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及项目,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大力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支持人才引进、研究机构的建立以及产学合作。

二、打造区块链应用高地。加快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转化和应用,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加快推进区块链+,催生新的应用场景,打造新型商业模式,运用区块链技术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我省制造业优化升级。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无现金浙江、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三、打造区块链人才高地。充分利用各种重大战略、重大平台集聚人才,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园的建设,孵化一批高端创业创新项目,培养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集聚一批高层次行业人才,发挥创业大赛、创客功能,提高引才的精准度和匹配度。加强与全球顶尖研究机构的合作互动,建立区块链培训和认证体系,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训。

打造区块链卓越环境。加强政策制度供给,加快推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标准供给,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引导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及产业健康发展。加强统计监测,抓紧建立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指标体系。

量子链联合创始人帅初:

关于加密货币,背后有很多深刻的理念,我的一些想法:

第一,本身比特币的诞生在网络当中是没有特权节点的,这个网络是完全对等的网络,所有人在网络当中拥有相同的权利;

第二,没有准入的门槛,早期比特币的快速发展其实是得益于它是一个无需许可的网络,任何人可以自由的加入和自由的退出;

第三,有非常好的对于资金管理的方式,如果非常熟悉比特币的多重签名解决方案你就会发现比把钱存在银行更加安全,因为它是基于网络世界构建的虚拟资产;

第四,从信息不对称系统到信息对称系统会带来共识,就会没有欺骗,没有欺诈,因为所有人都有权利验证这样一个网络;

第五,整个加密货币生态的发展注定是一个漫长的路径,因为它必然和现有的监管、现有的中心化的实体有一定冲突,这个需要监管的介入、法律的完备,这条路径我个人觉得是比较漫长的路径。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

区块链与互联网的关系:平行世界,不是颠覆而是继承、承上启下的创新。

互联网从社区开始,区块链从社群开始。

通证派有三点主张:第一,任何一个区块链项目要结合通证发行;第二,区块链结合实体应用、赋能实体经济;第三,今天任何一个通证都代表着一个新生金融形态,不要企图简单套用今天传统的金融制度和监管体系来管理区块链项目,就好比用20年前报纸媒体逻辑来管理今天的抖音。抖音这样的新生态的自媒体,表面上看上去无序、甚至野蛮成长,但是本质还是可管可控,需要先让子弹飞一会儿。

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

什么叫区块链企业?

类型一:试图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一些当下经济和社会问题。其实当下很多经济社会问题痛点不见得用区块链能解决。这种企业基本上是把区块链当万金油,因此骗子居多。

类型二:提供的区块链基础服务。这种企业一只脚踩在区块链的水里,但组织形式还是传统企业。比特大陆就是这样的企业,所以我们还要去传统股票市场做IPO。

类型三:把自己的商业模式和经济活动直接建立在区块链之上的企业,发行自己的Token。我认为这才是未来商业模式的进化,因为区块链是对企业生产关系的变革,是对社会治理方式的变革,是对人的观念的变革。

新型高科技劳动组织形式,最近我们也看到一些很大的创新,一个是众筹,另一个是开源社区。

众筹解决了高科技创业初次融资和出资者的参与问题。但有一个问题,就是众筹和早期参与者没有能够享受到被筹对象的成长红利。因此,如果出现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众筹平台,就有可能解决这个问题。

开源社区是非常伟大的,像Linux这样的开源软件开发就是非常伟大的劳动组织形式。特定人群像蜜蜂一样自组织地在协作,组织和管理成本趋近于零。

但是缺少机制来保证参与者的利益,这也是比特币社区纷争不断的原因。因此,如果开源项目和区块链结合,下载软件是要给开发者付钱的,这也会出现很不一样的情况。

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

真正黑暗的是人类掉进技术安乐窝,之前人类所面临的饥饿、战争、疾病、贫困,其实不完全是挑战,对整体人类来说,它很可能是激励机制。它激发我们生存的意志,激发我们去开拓新空间生存的愿望和欲望。

假如说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就能拥有很富足的生活,人类掉到这个坑里很难再爬上来了,这是很可怕的陷阱。甚至可以预测,这是人类面临最大的威胁。无论从个人来说还是社会群体来说,一旦掉到这个技术,安到窝里,很难再爬上来。

由于篇幅有限,就先分享这些观点。还有两个有意思的事,一个是刘慈欣"跨界"参加这次峰会,现场也有好多他的粉丝,包括一些嘉宾。在圆桌讨论上,嘉宾们和主持人纷纷称赞大刘科幻小说的构思设计,思维超前,处处体现区块链精神,有人甚至表示《三体》启发了他办区块链公司。

对于此大刘很诚实地回应,我写小说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区块链和比特币,不知道大家怎么解读出来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