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适应老龄化 智能家居需加入更多“适老性”

来源 : 腾讯家居 2018-07-02 16:45    阅读量:0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智能家居的方便快捷,得到很多老年人的青睐。近年来,人口老龄化成为了国内社会热议众多的话题,尽管现阶段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词汇看上去充满了现代感与科技感,但最终都是让产品变简单,更加适合老年人使用。

智能家居落地需要更多体现的“适老性”,对于切入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而言,智能化产品落地使用中体现“适老性”,将为企业抢占智能化产品市场份额带来了机遇。

适应老龄化 智能家居需加入更多“适老性”0

适应老龄化 智能家居需加入更多“适老性”

安防技术助力家居“适老性”建设

得益于人工技术的快速发展,作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安防行业及其产品在在现阶段的智慧家居建设中不断涌现新产品,为智慧养老的发展提供了新活力。

随着智能分析、人脸识别、热成像等视频应用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中的日益广泛,当老年人在家庭中出现突发意外情况时,智能监控设备都能为其提供自动报警、远程通知,避免了意外的进一步扩大。

除了家居监控外,智能门锁亦成为了安防产品“适老性”的重要体现场景。一直以来,门锁作为家庭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过往家庭安防落地中老年人使用的一大难点。现阶段,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上的应用,使得老年人在忘带门卡、忘记密码等多种生活场景中仍能开锁进门,极大保障老人安全。

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类适用于智能健康养老终端的智能化传感技术,如智能血压仪、可穿戴设备等开始走入了寻常百姓的老年生活中。利用联网与智能分析技术,这些智能终端能够对老年人的各项健康指标进行监测、统计、分析等行为,还可以与各种专业医疗机构对接,提供更多专业增值服务。

“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是父母亲逐年花白的头发”这类的话语开始在网络上频频出现。正如里面所言,随着子女经济的逐步独立,父母亲也逐渐的步入了老年生活。而这个过程中,相比较于更能接收新事物的年轻人,如何让老年人在智能家居生活场景中提高体验感无疑成为了排除心理孤独的重要方式。在我国智慧养老已是大势所趋,智能家居在场景化落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