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特工卧底暗网近两年,缴获2000枚比特币

来源 : Odaily星球日报 2018-06-29 16:19    阅读量:0   

据cointelegraph消息,美国司法部的特工们在暗网(Darknet)中进行了长达近两年的卧底行动,逮捕了35名罪犯,此次行动缴获的有BTC的采矿设备、近2000枚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以及价值约360万美元的法币和金条,共计约2360万美元。

暗网是一种使用非标准通信协议和端口的互联网,主要目的之一是使信息提供者和访问信息的人难以追踪。由于隐蔽性强,所以吸引了很多犯罪分子以及那些对黑市活动感兴趣的人。

据了解,司法部在2016年就逮捕了一名在暗网使用加密货币进行非法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司法部特工们利用他的名义在暗网开设了一个在线账户 “UC vendor accounts”,提供洗钱服务。需要洗钱的客户可以将非法的加密货币收入转移进该账户,并由特工们兑换成美元,再转移到客户的其他银行账户中。在最后这一环节中客户无疑暴露了信息。

由于特工们洗钱速度快,从2017年1月,客户们自发地在暗网上宣传”UC vendor accounts“。随后,一些加密货币持有量较大的客户开始出现并请求服务,这引起了特工的警惕,后经过查证,有些客户确实是非法供应商。

特工们伪装成非法供应商,顺藤摸瓜,找到了层层非法代理商,从而一举打击到整个非法交易链。

加州大学的高级研究员Nicholas Weaver说:“因为非法经销商获取现金的路径很少,所以冒充加密货币的洗钱者似乎是寻找非法经销商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这次调查共产生了90起活跃案件,这些案件将由司法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国土安全调查局(HSI)、美国特勤局(USSS)、美国邮政检验局(USPIS)和美国缉毒局(DEA)共同合作进行侦查。

美国特勤局的助理主任Kenneth Jenkins表示他们会继续与剩下的犯罪分子一起“工作”,从而打击到更多的罪犯。

不止这些机构,联邦调查局FBI透露它也正在进行130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案件调查。这些案件包括贩卖人口,贩卖非法药物,绑架和勒索软件攻击等犯罪行为。

目前,在暗网上进行的毒品交易较多,在美国西南边界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敲诈勒索案件也大量增加。FBI认为,由于加密货币存在匿名性,这使得程序无法访问某些设备,所以网络非法活动猖獗。

在今年的预算听证会上,FBI申请6300万美元提高技术能力,以应对网络上的非法活动。而在今天,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HR6069条例草案,以防止有人非法使用加密货币,并且议员们希望国会尽快立法来打击这些犯罪行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