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创业公司扎堆金融及企业服务业

小树 来源 : 证券日报 2018-06-28 17:21    阅读量:0   

日前,人民创投网结合链塔智库BlockData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文件显现,目前我国区块链创业企业的行业散布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金融效劳及企业效劳范畴,占比超越80%。

区块链创业公司扎堆金融及企业服务业0

区块链创业公司扎堆金融及企业服务业

《白皮书》显现,区块链是一项技术,只要在真正的产业场景落地才干发挥其最大的价值,决议区块链开展前景的首要条件就是检验其与实体经济分离的严密水平。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所触及的行业中,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范畴所占市场份额最高。企业效劳紧随其后,包括物联网、硬件效劳和供给链效劳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只要在深化落实到实体经济中,才干有利于推行区块链的开展。

金融效劳范畴主要包括跨境支付、保险理赔、证券买卖、票据等,企业效劳主要集中在底层区块链架设和根底设备搭建,为互联网及传统企业提供数据上链效劳,包括数据效劳,BaaS (Block chain as a Service )平台,电子存证云效劳等。

《白皮书》以为,从整个行业散布来看,我国区块链行业开展还处于探究早期,掩盖的行业及范畴有限。但是也有一些应用区块链技术特性完成新的商业形式的项目,如链上数据买卖效劳等新兴范畴。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金融效劳行业和企业效劳行业仍然是完成打破的领头。

我国存续区块链公司439家(来源:链塔数据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占绝大数,其中,北京占比34%,上海占比21%,广东占比17%,浙江地域占比10%,其他地域合计占比18%。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各地域块链公司行业散布同中存异,细分范畴各有偏重。

北京地域149家企业中,触及的行业大类有金融效劳、企业效劳、资讯平台、社交、硬件和游戏等。细分范畴包括支付、买卖清算、数据平台、开发平台、防伪溯源、供给链管理、数据效劳、区块链根底设备等。

上海地域91家企业中,触及的行业大类有金融效劳、企业效劳、资讯平台、物流和硬件等。细分范畴包括供给链金融、区块链投资、防伪溯源、数据平台、技术处理计划、区块链根底设备、买卖清算等。

广东地域77家企业中,触及的行业大类有金融效劳、企业效劳、资讯平台、硬件和社交等。细分范畴包括技术处理计划、数据平台、智能合约、买卖清算、区块链根底设备、防伪溯源等。

浙江地域44家企业中,触及的行业大类有金融效劳、企业效劳、资讯平台、社交、硬件、文娱和电商。细分范畴包括供给链金融、开发平台、区块链根底设备、防伪溯源和电子商务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